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10周年回顾与展望”活动在京举行

2011年09月14日15:42

  2011年9月1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10周年回顾与展望”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署长丽贝卡•格林斯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陈至立副委员长接受了玫琳凯公司的捐赠,并为玫琳凯公司颁发捐赠证书;黄晴宜理事长、丽贝卡•格林斯潘副署长、麦予甫总裁分别讲话;甄砚副主席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玫琳凯公司麦予甫总裁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Renata Dessallien宣布了合作意向。

  黄晴宜在讲话中指出,玫琳凯的再次捐赠,及中国妇基会与玫琳凯、UNDP的三方合作对于进一步支持妇女创业,促进贫困地区妇女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她要求中国妇基会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网络优势、队伍优势和载体优势,认真总结项目实施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在与玫琳凯公司的新的合作中,坚持规范管理,阳光运作,加强监督,精心组织实施好项目,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妇女身上。

  秦国英秘书长在介绍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的项目实施情况时说,截至2011年,“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已滚动投入资金1308万元,帮助了20个省市区的36728名贫困妇女走上独立自主创业的道路,更有374名妇女成为了创业带头人。通过10年的运作实施,“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充分发挥了无息贷款循环使用的优势,实现了对贫困妇女的赋权,使她们获得了新的发展机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在加快贫困地区妇女思想转变,提高妇女家庭、社会地位,推进新农村建设和贫困地区产业化进程及提升玫琳凯公司和产品品牌知名度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杜晓山发布了对“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的评估意见。评估意见对“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所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肯定。

  麦予甫总裁代表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宣布将再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增资640万元,使基金捐赠总额累计达到1971万元。他表示,“随着基金额不断的增加,“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的第二个十年必将助力更多的中国女性获得新事业和新生活。

  据了解,为使受助女性在得到项目资金的同时拥有创业技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与中国妇基会和玫琳凯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实施“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项目。格林斯潘女士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将配合“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为受益妇女开展创业技能培训,为提高贫困妇女发展水平作出努力。

  来自四川的受益妇女代表张丽萍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参与“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项目的感受,还与其他两位受益姐妹带来了她们的项目手工艺品,并在会场进行了展示。

  活动前,陈至立副委员长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丽贝卡•格林斯潘和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等,并作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背景材料: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简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专门以广大女性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级公益基金会。首任会长为已故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陈慕华女士,现任会长(理事长)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女士。 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向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募集资金和物资,截止2010年12月,已募集资金、物资近16亿多元,其中,资金13亿多元,占募集款物的80%。创立了“母亲水窖”、“母亲健康车”、“母亲小额循环”等多个公益品牌,在妇女发展、健康、教育、培训、扶贫和救灾等多项公益活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妇女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充分发挥了组织的特殊社会职能,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海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母亲小额循环” 、“母亲健康快车” 、“母亲水窖”分别获得中华慈善奖。 其中,“母亲小额循环”项目自1996年启动实施,通过全社会爱心企业及港澳地区爱心人士的捐助,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陆续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城乡开展了小额循环扶贫贷款项目。循环周期原则上为一年或一年半。截止目前,该项目基础资金已达3000多万元,累计滚动投入1.2亿多元,还款率达98%以上,帮助了30万余名贫困妇女实现创业和再就业,幅射带动近300万妇女实现脱贫致富。

  玫琳凯简介

  48年前,玫琳凯•艾施女士用她儿子的五千美元积蓄创办了玫琳凯公司。如今,玫琳凯全球年销售额达到25亿美元,业务遍布全球35个国家,拥有超过200万名销售队伍,通过提供优质产品及事业机会影响了无数女性的命运。为了让中国贫困地区的女性也有机会创办自己的事业,2001年,玫琳凯中国与全国妇联合作,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通过提供小额无息循环贷款来帮助中国的贫困女性创业。十年来,基金已累计为全国20个省份的36728名下岗女工和贫困女性提供帮助。在由中国社科院评估编著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小额循环项目”评估报告中提到,“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帮助了当地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城市贫困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促使贫困女性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负责进行技术援助的多边机构,其致力于推动人类发展,帮助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