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蒋锡培:铜价波动未影响净利 准备进军铜期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09月15日11:12

  搜狐财经讯 9月15日,大连达沃斯第二天。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接受了搜狐财经的专访。远东控股是国内最大的电缆企业和电缆用铜消耗大户,在采访中蒋锡培表示,远东通过锁定铜价成本的方法避免铜价的大幅波动。同时他亦透露,作为电缆用铜的大户,公司董事会刚刚通过一项决议,准许电缆业务部门做铜期货保值业务。

  今年上半年来,国际铜价波动剧烈,伦敦铜期货一直在7500美元—10000美元/吨波动。而国内诸如生产电缆、机电设备的企业均背负了巨大成本压力,成本与售价倒挂的现象频频出现。不过蒋锡培对搜狐财经表示,远东的电缆业务不会出现净利被成本吞噬的现象,净利今年仍然会持续增长,可以完成年初预定的所有业绩目标。

  他表示,“怎么能够把握控制成本,保持持续增长,这是我们一个工作目标。现在铜价的波动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这不是任何一个企业能够把握的”。

  蒋锡培说,“为了降低铜价波动对企业的影响,第一,我们尽可能和我们的客户都能保持一个理性的购销关系。第二,我们和供应商预定材料,如果我们可能产品中标,或者定了合同之后,会付给上游企业一些成本。第三,现货先买,我们有200多家的专卖店,所以我们的产品有很好的市场需求,我们只保持两天的库存”。

  蒋锡培说,“这样三个具体的做法下来,我们目标的计划毛利率或者净利率都能实现”。

  除了成本控制外,蒋锡培称远东并未受到曾蔓延全国的拉闸限电和融资难的影响。他对搜狐财经说,“限电,在我们当地还不是太明显,宜兴正在做调整产业升级。对我们没有太多的拉闸限电,当然地方肯定也会为了保证一些重要企业的产品供应;贷款,对大企业来说不是问题,银行还巴不得多带给你一些。有品牌在,我们不存在这个压力”。

  蒋锡培最后对搜狐财经透露,“我们董事会,刚刚通过一项决议,准许我们线缆业务做铜期货保值这块”。

  不过蒋锡培并未对搜狐财经透露远东何时进入铜期货市场,投入多大规模,“现在准备做,但是还要看机会。什么时候,什么机会,现在说不准,我们还要听下专家的意见,我们对这块有非常严格的决策模式”。(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