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王建宙:中国移动将尽快推动TD-LTE的发展

来源:赛迪网
2011年09月15日16:06
  正在大连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中国移动(微博)集团董事长王建宙向《财经》记者确认,中国移动的TD-LTE试验将在9月底结束,待总结之后将会确定下一步的具体发展规划。

  “中国移动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希望尽快推动TD-LTE的发展。”王建宙说。

  目前,全球最大的Wimax运营商Cleawire在内的运营商均已明确表态转投TD-LTE,日本、印度的一些运营商也表态支持TD-LTE,这些运营商最期待的是,一直积极推动TDLTE的中国移动能够尽快开启TDLTE的商用。而目前,美国运营商verizon已经率先推出了成熟的FDD制式LTE应用。对此,王建宙非常着急。

  王建宙对《财经》记者表示,试验规模的扩大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最最重要的就是何时开启试商用,只有试商用之后,中国移动才能下订单,而只有接到订单,设备终端厂家才可以开始大规模的制造生产。

  而对于具体试商用开启的时间,王建宙表示,要等9月底的总结结束之后才能明确。王建宙表示,TD-LTE在支持频率、多模方案、语音技术以及业务应用四个方面仍存有挑战,必须尽快解决。

  对于众所关注的与苹果公司的合作问题,王建宙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支持TD-LTE这是毫无疑问的,其他的我不好说。”

  但是,王建宙透露,截至8月底,通过苹果自有销售渠道购机,进入中国移动网络的用户已经达到853万,每月新增的用户近百万,中国移动网内苹果用户数快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中国移动近期开始的大规模WiFi网络建设。王建宙表示,将继续大力发展WiFi网络。

  作者: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