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盟表决心 欧元转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16日00:05

    □东航国际金融 陈东海

  15日隔夜,外汇市场传出不利消息,风险规避情绪一度展现。但是,隔夜市场后半段时间,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提出发行欧元区债券的建议,另外,德国、法国、希腊三方政府首脑会议结束后,三国也发表了简短声明。德法政府首脑表示确信希腊

未来仍将是欧元区的成员,有必要开始执行7月21日决议,而希腊总理表示希腊有决心履行所有偿债义务,将采取新的措施达到2011年-2012年财政目标。同时意大利国会也最终通过了新的财政紧缩议案。这些利好消息对于市场人气提振作用很大,15日欧洲股票市场开盘走好,欧元展示强劲上扬态势。

  由于欧盟及其主要国家首脑相继展示出援助希腊及促使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决心,同时之前援助希腊的条款近期可能得到贯彻,因此近期欧洲的债务危机得以暂时缓和,欧元短期基本面较好。经过前期快速下跌,欧元可能进入见底反弹的过程。

  亚太市场方面,新西兰联储15日召开议息会议,决定保持2.50%的基准利率不变。在会后声明中,新西兰联储表示:到目前为止全球风险还没有对新西兰经济造成实际影响,未来是否会提高利率将取决于欧元区债务问题进展和国内潜在通胀水平,如果金融问题对全球影响温和,很有可能上调利率。会议声明对于纽元有利。但是新西兰央行仍然表示纽元被高估,因此纽元在会议后一度承压。近日澳大利亚通胀数据下调,在15日亚太市场早盘新西兰储行公布利率决议后,澳元一度跟随纽元下跌。

  日经指数在15日收盘上涨,但是由于隔夜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差于预期,美元兑日元从而受到压力,波动于前日低点附近。对于日元来说,由于日元再次接近历史高点,考虑央行干预汇率的前车之鉴,做多日元时必须谨防日本央行突然干预汇市的风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