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中小银行应准备过紧日子

作者:《财经网》 王娟
2011年09月16日11:21

  “我们的上市申请已经提交上去正在等待审批,另外中小银行面临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资金面确实格外紧张,目前已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对《财经网》记者表示。

  根据日前央行下发的保证金缴存通知,对上述6大行之外的其他金融机构,从9月15日

起,分6个阶段(9月15日至10月14日,10月15-11月14日,11月15日至12月14日,12月15日至明年1月14日,明年1月15日至明年2月14日,明年2月15日以后),保证金存款计入一般存款的基数分别为保证金存款余额的15%、30%、45%、60%、80%和100%。

  据估算,全国性中小银行和地区性金融机构及其他需要缴纳的总规模分别是4679亿元和900亿元,按此上缴15%计算,预计第一阶段中小银行将上缴约702亿元,其他金融机构需上缴135亿元。

  “中小银行面临缴存约700亿的保证金,资金面确实非常紧张,目前已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王劲平指出。同时他认为,目前我们国家的大银行太大,大得不能倒,小银行又太少,谁来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服务?不能仅仅靠国有大银行,更重要的是发展中小银行、民间银行,特别是让民间资本流入到金融体制中。

  最后王劲平表示,银行自身的改变也要提上议事日程,中国银行这么多年的发展都是在垄断保护下,真正对银行的巨大考验还是利率市场化。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