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成思危:A股未来10年依然走强 监管制度存缺陷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9月16日13:39

  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是很麻烦的一年,既有国际又有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影响,目前股市还存在过度投机问题、监管制度缺陷等问题,但未来10年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因此预计股市未来10年依然走强。

  【《财经网》记者 王娟】 “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是很麻烦的一年,既

有国际又有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影响,目前股市还存在过度投机问题、监管制度缺陷等问题,但未来10年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因此预计股市未来10年依然走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2011大连达沃斯”论坛上接受《财经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

  成思危表示,今年的A股市场一方面受到国际方面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国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去年的刺激经济取得了效果,但大量的货币供应导致了通货膨胀的危险、地方债务的增加,这些刺激计划的负面延续到了今年,因此股市面临内外两方面的夹击。

  “除了外部影响之外,股市本身也存在制面的问题,例如过度投机方面过多、换手率很高,同时监管方面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例如紫金矿业暴露出来的问题,上市公司质量有待遇,过度投机急需抑制。”成思危指出。

  成思危对《财经网》记者说:“但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发展方向是好的,因此股市未来10年还会是上升的趋势。”

  成思危最后还表示,预计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恐怕要持续到明年,今年的通胀预计在5%左右甚至超过。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