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达拉:消费者对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越发重视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6日13:45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达拉·奥鲁尔在论坛上表示,消费者在社交过程中更加注重社会化,变得更加个性化,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受重视。以下为达拉·奥鲁尔发言摘要:

  达拉·奥鲁尔:过去五年我们一直研究消费者,过去通过伯克利大学,消费者模式有很多不同的改变,美国、欧洲、亚洲消费者都做了不同研究,市场是必须要更加透明,因为消费者他们想知道更多,他们也应该知道更多、他们也会前所未有地围绕他们消费的公司以及供应链在做越来越多探讨和知识探讨比方这些公司的环保安全方面的业绩,会把这些东西在社交网站上做快速分享。

  另外消费者在社交过程中更加注重社会化,会用电子方式和朋友交互,不再盲目相信零售商告诉他们的话。比方在美国,我们看到人们对于公司、对于政府信任在大幅度下降,对于朋友、非政府组织的信任在上升。

  第三消费在变得更加个性化,他们要量身定植的产品,能够满足自己的伦理道德、个人健康需求的产品。这种大规模的定制化在越来越普及。会从朋友和人群当中得到更多对于品牌的看法。

  第四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受重视。人们一开始希望得到健康和安全的产品,这样的诉求在中国非常明显,像婴儿配方奶粉之后,消费者希望更的更加安全的产品,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希望得到更加健康的产品。希望这样的产品是对于人类系有益的。我们看到在美国、德州、欧洲、亚洲越来越多消费者有越来越大的力量,他们要求得到更多信息、了解更多情况,更加注重社交。

  中国通过跳跃性发展消费了很多消费者,同时绿色产品的消费的大幅度上升。

  所以市场出现的很大的分化,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把自己的消费模式改变成更加具有自己的权利、更加关注自己的价值观和自己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