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Dara:中国已经成为奢侈品牌第二大消费国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6日13:58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美国GoodGuide公司创始人Dara-O’Rourke在会上表示,中国通过跳跃式的发展已经成为奢侈品牌的第二大消费国。以下为Dara-O’Rourke发言摘要:

  Dara-O’Rourke:过去5年当中我们一直是在研究消费者,过去是通过伯克利大学,现在通过新的合作伙伴研究,我们看到消费模式在快速的变化,而且有时候是出乎意料的变化,尤其是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欧洲、亚洲、美国的消费者我们都做了研究,我们看到了几个大趋势。首先市场必须要更加透明,因为消费者想要知道更多,他们也需要的更多,他们也会前所未有的围绕他们消费的公司和供应链进行探讨和知识共享,比如说这些公司健康、环保方面的业绩,他们会在facebook这样的工具上快速的分享。

  第二个消费者在购物行为当中更加注重社交、社会化,他们会用电子的方式和他们的朋友交互,他们不再去盲目的相信零售商告诉他们的话。第三非更加个性化,他们要量身订作的产品,不要大众化的产品,这种叫做大规模的定制化在越来越普及。第四点就是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受重视,我们看到人们一开始希望得到安全、健康的产品,这样的诉求在中国也是非常明显,像婴儿配方奶粉的丑闻之后,消费者需要更加安全的产品,美国、欧洲的消费者需要更加健康的产品。所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成为质量的重要部分。这不仅是我们在旧金山看到的,我们看到在美国、德国、欧洲、亚洲他们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更多的情况,也更注重社交。

  同时我们看到两分法,中国通过跳跃式的发展已经成为奢侈品牌的第二大消费国。同时我们看到有机产品大幅度的上升,市场出现很大的分化。我也觉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把自己的模式,改变成更加具有自己的权利,更加具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