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布朗:全球债务说到底还是银行的问题

2011年09月16日14:0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英国国会议员戈登-布朗在会上表示,全球债务问题说到底还是银行的问题。以下为布朗发言实录摘要:

  布朗:首先我非常荣幸今天来到大连,也和施瓦布博士一起,我要赞赏你对世界经济论坛取得的成绩。我们现在遇到世界经济的问题,在过去几个月当中对世界政治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我们曾经遇到过经济危机,我们也有20国,20国要做三件事情。

  首先是防止全球衰退,我们应该说采取了行动也做到了这一点,但是两个我们达成的协议却没有实现,其中一个是要重新打造全球金融系统,有一个全球的标准,这个我们现在是靠各国的标准解决问题,而不是全球的标准。

  第三个目标是达成全球增长的协议,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各个洲的政府协作把经济推上去走出衰退,这个事情也没有解决。应该说我们在汇率方面、货币方面,都没有能够达成一个很好的全球一致意见,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恢复信心。

  欧元现在是全球的重点,欧元现在的状况没有办法生存下去,需要大量的改革。要了解欧元的问题,我们曾经对于英国要不要加入欧元也曾经讨论过。

  大家看到全球债务的问题,可能觉得这是财政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说到底还是银行的问题,而且以前是银行的问题现在还是银行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欧洲的银行总体而言,他们的负债可能要比美国的情况更加多,而且我们也没有办法很好的对银行进行注资,所以银行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注资。

  此外还有主权债务的问题,主权债务的问题也是因为我们没有很好的解决银行的负债问题。要解决欧洲的问题,你就必须要明白它是银行的问题、增长的问题,也就是说欧洲经济没有办法摆脱经济衰退来增长,这不仅是财政的问题,我们需要三个方面协调一致解决这个问题。

  我认为唯一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法,能够真正确保欧洲经济进行增长,并且确保银行和财政问题解决的方法,就是要保证欧洲要朝外看也要朝内看,欧洲要作为全球经济的一部分进行全球的贸易。我们必须确保怎么能够把自己更好的跟全球联系在一起,欧洲必须要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部分,欧洲可以出口,美国也要出口,中国要增加消费,印度要打开市场,我们就要有一个全球的协议,确保这些事情能够做成。同时,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要让中国看到它有一个出口的市场,要让美国意识到它也可以对全球经济作出贡献,大家都可以有更多的消费。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就能有更多的信心,能够带来经济的增长。

  未来十年欧洲和美国的经济都是比较低增长的,而且有很高的失业率,而且也没有办法共同协作来打击保护主义。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也是在30年代低增长甚至于负增长的原因,我们必须要有全球性的思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