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青岛啤酒特约.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Tyagarajan:给年轻人放权以应对全球最大的挑战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9月16日19:14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印度简伯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yagarajan在迎接技术挑战,提高增长质量主题论坛上表示,给年轻人权力,让他们理解并且应对全球最大的挑战,使他们能够有相应的技能。做好准备,在这样一个全球联通的世界当中有自己的一席之位。

  以下是Tyagarajan发言摘要:

  Tyagarajan:我们为大型全球企业提供全球的处理工作,像GE还有其他一些公司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价值主张非常简单,很少有人把流程作为一个科学去进行教授,在组织内部我们没有这样一种学科。在过去的这些年当中,我们用精义制造这些一些理念,把它塑造成一门学科交付给我们的客户,希望他们可以在这个流程当中受益。另外我们做的工作是帮助企业利用自己内部的数据,把它变成情报和有用的知识。

  Tyagarajan:我们做的就是给年轻人权力,让他们理解并且应对全球最大的挑战。在屏幕上面就是我们的流程,我们对于年轻人进行教育,使他们能够有相应的技能。做好准备,在这样一个全球联通的世界当中有自己的一席之位,这主要是通过一些培训、教育。我们有一些网络社区,有13种语言,我们在全球有员工做一些协作项目,建立生态系统,支持青年领导人创造解决方案。过去10年我们与十个联合国专门机构进行合作,让年轻人在本地区域以及决策上面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也在考虑年轻人在社会当中的角色,约克大学的一些教职人员也在研究年轻人的作用,使他们能够更好的利用技术在社会各个方面发挥他们的作用。我们也给决策者提供了一个政策包,使他们在政策制定过程当中更多的发挥他们的作用。

  主持人:作为首席信息官,我们现在面临的心态是怎么样的?你讲的新一代年轻人可能并不是在座的听众,是我们的下一代,他们如何去应对新的技术?他们也许并不知道技术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怎样的机遇。我想问一下你觉得现有的机构、政府,他们的心态是否是和未来的现实匹配呢?

  Tyagarajan:我的观点是技术传播不够快,但是在技术已经被运用的领域,它已经产生了根本的变化,特别是对人们的生活。那些获得资源最少的人,比如说印度的农民,他们种田然后把产品卖到城里,他们也许并不了解他们的大宗商品是如何定价的。通过技术忽然之间他们了解了这些信息,他们发现收购价格太低,他们发现自己被欺骗了,他们现在就有办法去为争取正当的权益,使得自己的付出和回报是相称的。

  观众提问:我在考虑政府、媒体的作用,就是在数据的使用和误用。中国日报的首页提到了中国红十字会的丑闻,郭美美事件这样的一些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的媒体对这个事情也非常的狂热,红十字的会声誉也是一落千丈。所以这种技术也表明政府以及媒体对于这些数据的使用,需要更加谨慎。

  Tyagarajan:我们看到的情况出现的不确切性,个人传播信息的速度比红十字会还有其他企业的传播速度更快,这就是一种不对称性,而且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人们越来越能够去应对信息在推特和微博上面时时播放。但是如果你做错一件事情,那么公众的预期,会让你立刻自暴自己做错的事情,这是非常透明的,这不是过去的做法。

  观众提问:我来自中国浙江杭州,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教育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大公司往往会占有市场主要的比例,也就是说他往往会获得市场当中最主要的信息源,这个时候当它拿这些信息和数据什么都不做,或者说做的比较少甚至于做错了,小公司又没法拿信息做什么,这样是不是会阻碍小公司的发展呢?大公司是不是愿意把一些数据开放出来呢?

  主持人:大公司让他们的一些核心数据开放出来。

  Tyagarajan:我们看到一些新的行业、新的业务模式,如果说建立企业模式收集数据的话,如果被竞争对手所使用的话,实际上有的时候也不容易,他们自己在结构过程中一定要非常的敏锐、非常智能。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最具创新的企业从技术的角度上来说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就是希望做一个开放的PI模型,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这样第三方可以在他们的平台上进行开发,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平台方法。对于企业来说利用这样的业务模式,他可以建立一些数据,但是他们也引起了一些问题,就是对于个人来说个人的选择是怎样的。

  Tyagarajan:我也完全同意这个想法,就是我们建立一个环境让大家共享信息,包括个人也好、企业也好、政府也好。如果大家更多的分享数据,将会更好。我们刚开始都不愿意分享数据,我想有些地方也有一些规章制度说不能分享数据,但是不管怎么总会有创新、总会有数据分享的平台。像Ebay这样的企业,他有一个数据库,就是我这儿有什么样的信息愿意和大家分享,这样的机制可以让人们找到更多的价值,因为你分享的越多可以产生越多的价值。

  主持人:最后请大家用45秒的时间介绍一下,你们从这部分讨论中能够学到什么?或者说你们提到技术能够促进增长这方面,觉得有什么可以提呢?

  Tyagarajan:我们公司是一个服务公司,对于下一代的创新来说,我觉得对于我们的业务模型要进行创新。我们一定要尽早创新,因为创新可以在全球各个地方发生,另外就是紧密接触你的客户,因为你了解他们越好,业务发展就会越好。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