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盘前:欧元财长会议受关注 美股期指盘前走低

来源:i美股
2011年09月16日20:59

  (i美股讯)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在波兰召开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也将出席该会议。美股期指盘前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40%,报11325.00点;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0.32%,报2276.75点;标准普尔指数期货下跌0.48%,报1198.40点。原油下跌0.78%,报每桶88.70美元;黄金上涨0.47%,报每盎司1789.80美元。

  由于担心一旦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可能会拖累对该国存在风险敞口的银行并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全球投资者都在紧张地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新动向,欧元区财长会议因而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全球五大央行周四联手向欧洲银行业提供额外美元贷款,但分析师警告称,这只是政策制定者在找不到长期解决办法之时采取的权宜之计。有报导称,盖特纳敦促欧元区财长对总额为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实施杠杆化操作,以便为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提供更大的资金支持。

  美联社报道,萨斯坎德即将上市的新书讲述的主题是关于奥巴马政府如何处理金融危机,该书暗示,奥巴马总统曾面临政府内部截然不同的执政意见。奥巴马曾向萨斯坎德表示:“官僚作风可能会影响我决定的执行情况,令实际落实进度慢于我的期望。”该报道称,萨斯坎德在新书中提到花旗及其他类似事件,这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内部出现更为不利的僵局:即年轻总统的权威性总是被其经验老道的顾问所削弱。

  外围市场方面: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在柏林表示,德国将致力于确保欧元稳定性,而且必须发挥积极作用,以防止欧债危机蔓延到欧元区其他成员国。

  波兰财长罗斯托斯基(Jacek Rostowski)周四晚间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欧洲货币联盟的崩溃可能导致整个欧盟分裂,给该地区造成巨大风险,甚至提高长期内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经济数据方面:

盘前:欧元财长会议受关注 美股期指盘前走低

  公司新闻方面:

  如家酒店集团宣布,在公司2011年9月15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表决通过了如家关于2006年的股权激励计划的修正案,增加了如下内容:如果公司成功收购莫泰168,并且整合进展顺利,允许公司增发目前总股本的6%的股份用于额外的激励。

  摩根士丹利表示,董事长麦晋桁(John Mack)将在今年年底辞职,但仍将担任公司资深顾问职务。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高闻(James Gorman)将在1月1日接任董事长职务。声明表示,“麦晋桁对公司的贡献难以计数,在他的英明领导下,摩根士丹利平稳、安全地渡过了前次令我们多个同行消失的金融危机。”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四将瑞士银行(UBS)的“Aa3”长期债券和存款评级放入降级观察名单,这意味着该机构未来可能下调瑞士银行的评级。

  苹果已经扩大了与星巴克的合作范围,从以前的买咖啡送歌曲扩展到买咖啡送应用、电子书和电视节目。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后赠送的iTunes内容还将包括电视节目。

  Research in Motion周四盘后公布财报,第二财政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销售均低于预期。

  (i美股 sherry)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