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铁岭财京入主中汇医药 房企借壳年内第四次开闸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1年09月19日06:46

  房企借壳的“闸门”今年第四次开启,这次的“幸运儿”是四川制药厂中汇医药,其即将变身为一家城市综合运营商。公司主营业务也将由药品的生产销售变更为土地一级开发及市政基础设建设及运营。

  据了解,此前中汇医药在2003年也是通过借壳实现的上市。不过公司近几

年业绩一直萎靡不振,2009年曾亏损493万元、2010年也仅盈利291万元,今年中报显示,前6个月公司再次亏损288万元。

  早在2009年7月,中汇医药就启动了资产重组工作。但由于证监会在2010年10月15日宣布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房地产企业的重组借壳工作也从此陷入了停滞状态。

  不过今年以来,已经有S*ST圣方、S*ST兰光和ST东源三家房企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9月15日,中汇医药的重组方案也最终得到证监会的核准,成为今年以来第四家成功借壳的房企。而在这4家房企相继过会后,是否意味着房企融资的“闸门”已经开始松动了呢。

  对此,有地产分析师表示,上述4家房企的成功过会都有着自身的特殊原因,并不意味着房企融资将会放松。铁岭财京之所以能够实现借壳,一是其提交重组的时间较早,二是公司并不搞住宅的开发建设,其主要工作是土地一级开发。

  证监会相关人士也曾公开解释,这些房企成功借壳上市,都是在“限制令”出台前就已经受理的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申请。

  另外,中汇医药收购公告显示,公司拟按每股10.23元向铁岭财政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铁岭财政)非公开发行126,001,955股普通股。同时向京润蓝筹发行6300万股股份、向罗德安发行3906万股股份、向付驹发行1260万股股份、向三助嘉禾发行1134万股股份,以购买铁岭财京100%的股权,实现铁岭财京借壳上市。

  在本次收购完成后,铁岭财政将持有中汇医药股份126,001,955股,占中汇医药本次发行后股份总数的34.37%,而铁岭财政也将成为中汇医药的新任大股东。

  公告还显示,铁岭财政目前的主要工作首先是代表铁岭市政府对铁岭市包括财京公司在内的国有资产和股份制公司的国有股进行经营管理;其次为受铁岭市政府委托,对市直属行政事业单位总价值约为6.2亿元的土地和房屋资产进行运营。

  铁岭财政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由规模较小、产品单一的中药制造商转型为盈利稳定、风险较小、增长潜力较大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其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将大幅提高,并承诺铁岭财京2012年、2013年净利润不低于67,792.80万元、73,935.47万元,而如果铁岭财京2012年、2013年净利润低于上述数额,则铁岭财京将按照约定补偿相关股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