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6新股申购 拟募资46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9日03:11
  早报记者 葛佳

  本周A股共有6只新股可进行网上申购,由于其中涵盖两只主板新股,合计拟募资规模高达45.96亿元,较上周激增422%,为6周来最高。

  “瑞和股份成长性最好”

  9月19日至23日的一个交易周,A股安排了6家新股发行,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冻结资 金周期划分,网上申购仅有一个申购段。选择周一进行网上申购兴源过滤长城汽车的资金,将无法参与周二丰林集团大连三垒、瑞和股份,以及周三巨龙管业的网上申购。

  随着发行数量增加,本周新股拟募资额较上周激增422%达45.96亿元,直逼8月首周9只新股创下的拟募资108.34亿元的纪录,为6周新高。其中,长城汽车的拟募资额度就占去了周额度的近七成。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分析认为,2011-2013年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增长率(CAGR)最高的是瑞和股份,高达51%;其次为兴源过滤、大连三垒、长城汽车、巨龙管业;丰林集团的CAGR值较低,为26%。

  再就毛利率水平比较,林瑾认为,大连三垒和巨龙管业相对较高,2010年分别约49%和40%;而兴源过滤2010年约35%;虽然长城汽车的毛利率水平并不高,但林瑾认为长城汽车的毛利率水平在同行中尚属较高;不过瑞和股份则相对较低,约在13%左右。

  在林瑾看来,周一进行网上申购的2家公司亮点并不十分突出,而周二、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的4家公司,其未来的增速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速度的关联性更强,虽然所属细分行业的增速可能快于大行业,但多少仍会受到一些制约。

  新股高估值风险再现

  需要注意的是,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况在近期重现江湖。

  数据显示,7月以来首发的共计50多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达30%。但随着大盘不断震荡下行,9月9日上市的蒙发利(002614)以低于发行价4元的48元开盘,勉强小幅上涨之后就掉头向下,破发幅度接近12%。而9月16日登陆创业板的4只新股中,也出现了隆华传热(300263)首日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情况,不过破发程度较小为1.30%。

  而中小盘新股的发行市盈率自6月下旬来持续攀升,目前已回归至高位水平。7月、8月和9月中小盘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35倍、39倍、44倍。事实上,机构近日已对新股发行开始谨慎,近期发行的新股露笑科技网下获配比例达到22.22%,直逼上半年新股大量破发时的水平。

  林瑾预计,本周6只新股中,周一发行的长城汽车的网上中签率将可能较高,周二、周三发行的4只新股平均网上中签率差异不会特别明显,约在0.56%左右。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