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拒绝盖特纳未提救市新举措 欧盟财长会抗议收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9日08:20

  备受期待的欧盟财长会议,在一片示威活动中,于17日在波兰提前结束。和此前期待的不同,本次会议未能推出任何提振市场信心的新举措。

  甚至,此前被各方寄予厚望的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非但没能促成欧洲提出新想法,反而因为一个关于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的提议而和各方闹得不欢而散。

  据路透社报道,为期两天的本次会议主要是回顾了目前欧洲为应对债务危机已经采取的行动。这包括9月15日五大央行刚刚达成的关于确保欧洲美元流动性的协议,及欧洲各国确认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和监管欧盟各成员国的预算计划等。

  但除此以外,会议别无新意:对于希腊新一轮援助贷款问题,各方仍无共识,而且将原定于月内作出决定的计划推迟为10月份作出决定;对于欧洲银行问题,欧盟各财长认为需要更强大的银行系统,但没有作出任何注资的暗示;此外,欧元区主席容克明确表示,欧元区不会退出新一轮刺激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盖特纳出席此次峰会此前曾被各方寄予厚望,但最终却落得个不欢而散的结局。

  盖特纳在会上呼吁欧元区财长通过利用杠杆扩大4400亿欧元(约6028亿美元)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释放更多资金以解决欧债危机和银行资金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但盖特纳的态度引起欧洲同行的不快。

  针对盖特纳的建议,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说,德国认为不能无限制动用纳税人的钱来稳定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市场的资金应通过市场来筹集。而容克表示,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规模是欧元区内部事务,他说:“我们不会跟非欧元区成员国讨论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