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经典北京 > 2011经典北京新闻

陈履生IPAD版发布首试新媒体元素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毛曼京
2011年09月19日20:44

  9月16日下午5点,“陈履生画集((IPAD版))首发式”在位于北京金宝街华丽大厦9层的奥美零空间画廊举行。

  《陈履生画集(IPAD版)》是基于目前主流的掌上智能IPHONE和IPAD平台,利用全新网络通信技术进行的跨媒体传播,是将传统国画艺术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的全新尝试。IPHONE和IPAD平台是苹果公司全球战略中最为重要的一环,目前在全球拥有海量的用户和应用。《陈履生画集(IPAD版)》借助此平台进行信息传播与发布,对于弘扬中国传统国画艺术,无疑是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和可能。

  首次发布的《陈履生画集(IPAD版)》精心甄选了陈履生先生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30幅,而且特别将陈履生先生的自述文章以及黄永玉、朱虹子、钱晓鸣等人的评论文章收入其中,不但全面地展示了陈履生先生的国画艺术,而且让人从不同侧面了解到陈履生先生的才情、性情和品格。黄永玉先生在为画集所写的前言中说:“履生有那么精致的画作是我想不到的。”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评论:“他在作理论思考时,颇有集宏观与微察的大视野,而在作画时,则集中于以梅花为主题的自然生命。在一幅幅别致的构图中,敷以疏笔淡墨,把梅花这个中国绘画的经典题材做了个性文章,画出了它们不落凡俗的、淡泊独居的君子风仪,为当代的梅花谱又增添了新的风采。在他一张一弛的学问空间里,在他体察自然生命的细腻情感中,梅花成为一种精神的载体和心灵的寄托。”

  目前正在进行开发中的《陈履生画集(IPAD版)》的升级版本,将会加入“评论”、 “分享”等互动功能,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以期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

  和《陈履生画集(IPAD版)》同期发布的还有以陈履生先生的私人收藏——油灯博物馆的藏品为内容开发的《中国油灯(IPAD版)》。油灯博物馆位于江苏扬中,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油灯为定向收藏的博物馆,收藏有历代油灯两千余盏,其藏品曾于2008年赴台湾历史博物馆展出。陈履生先生的专著《油灯知识三十讲》也被收录其中。

  陈履生,1956年出生,江苏扬中人,擅长中国画、美术史论。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198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历史及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作品曾入选当代水墨新人奖,并获“牡丹杯”国际书画大奖赛优秀作品奖,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并参加国内外的综合性大展。获文化部2006年优秀专家称号,获第五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出版论著50余种,主要有《神画主神研究》、《新中国美术图史1949-1966》、《以“艺术”的名义》、《革命的时代: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研究》等。现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汉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全国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视窗网(cnartw.com)总监,南京艺术学院、吉首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