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收盘: 美联储议息会议受关注 美股涨跌互现

来源:i美股
2011年09月21日04:38
  (i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消息,希腊将会获得国际贷款机构提供的下一笔救援资金,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市场方向不明朗,投资者保持谨慎情绪,投资者期待美联储会议能够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周二美股涨跌不一。 黄金、原油走高。

  截至美东时 间9月19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65点,涨幅为0.07%,至11408.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59点,跌幅为0.86%,至2590.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0点,跌幅为0.17%,至1202.09点。

  板块方面:  涨跌互现,公用事业及医疗板块领涨,工业及基础材料板块领跌。

  宏观方面:  希腊财政部表示,周一晚间希腊官员与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代表举行了“有成果的、广泛的讨论”。希腊政府周二发售了16.25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13周国库券,其收益率有所上升,原因是该国仍在与国际机构就下一笔援助款项展开谈判。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周三将发表货币政策声明。鉴于美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9%之上,美联储将考虑是否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2年全球经济也将增长4.0%,较6月份的预测下调0.5个百分点。报告显示,发达经济体增速下滑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

  个股方面: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ZDNet报道称,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一进行了私人会面,但并未就谷歌安卓操作系统侵权事宜达成和解。两位CEO还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晨(北京时间周三晚)再次会面,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于当天参加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有关谷歌搜索业务的垄断问题。

  谷歌周二宣布Google+社交网络向公众开放,加强与Facebook的竞争。同时谷歌还在Google+推出了新功能,包括搜索与烹饪和摄影等话题有关信息,和查看Google+相关用户和围绕这些话题的文章以及来自互联网的相关内容。

  瑞银集团行政长官奥斯瓦尔德-葛鲁柏(Oswald Gruebel)表示,未经授权交易造成23亿美元的损失后,他将要求瑞士银行的董事会在他的领导下,对投资银行业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计划。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Stifel Nicolas分析师乔丹·洛翰(Jordan Rohan)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雅虎有可能进一步裁减工程师,以提升利润。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确定雅虎是一家数字媒体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或科技平台,因此裁减工程师是一个可行的做法。无论雅虎未来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例如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或是找到一名新的CEO,雅虎或许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巴尔的摩券商Stifel Nicolaus & Co.的一名分析师称,美国网上电影租赁公司Netflix Inc.将其DVD租赁业务与流视频服务业务拆分的决定将隔离不断萎缩的邮购业务并为最终推出该业务铺平了道路。受投资者对Netflix用户数将减少的预期以及该拆分计划的影响,Netflix的股价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已经大幅下跌了31%。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周二表示,正在采购相关行业的垃圾债券,这些债券的收益率已经接近显示违约率在当前市场水平的三倍以上,同时也远远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对经济的最悲观预期。

  通用汽车公司周二宣布,已经同意与中国合资伙伴进行更深入合作,加速在电动汽车开发项目中的技术转让力度。通用汽车公司没有透露与中国国有的上海汽车工业公司的合作细节以及投资的规模。通用汽车公司也否认了协议是中国政府要求其转让雪佛兰Volt电动车技术的结果。使用油电混合技术的雪佛兰Volt可以在电池耗尽时使用常规的汽油发动机,避免了电动车电力不足的缺点。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商务部统计局报告显示8月份新屋开工57.1万套,环比降幅达5.0%,创4月以来最高,低于此前59万套的普遍预期,前值经季节调整后为60.1万套(此前为60.4万套)。商务部同时报告称,8月份共发放建筑许可证62万份,高于此前58.5万份的普遍预期,上月该数据经调整后为60.1万(前值为59.7万)。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涨1.59%,报1807.20美元;NYMEX原油涨1.39%,报86.89美元。(BlueSky)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