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伍起
2011年09月23日07:38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于公益金部分。

  一位接近社保资金管理部门的人士认为,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但该人士并未透露这笔社保资金将于何时入市。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并未予以确认,表示“不清楚到账的时间和数目”。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保险资金自9月份以来已开始谨慎买入基金。北京一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有部分保险资金在申购基金,粗略估计,9月份至今保险资金申购基金的规模约为几十亿元。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一投资部人士认为,几十亿的资金规模看上去不小,但相对于保险资金头寸而言比例相当有限,并不能据此判断保险资金开始加仓或抄底。

  另据记者了解,虽然9月份以来北方某著名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一直在出手申购基金,但由于该公司前期仓位水平相对较高,从近段时间来看,该公司无论是申购基金的规模还是比例都呈递减趋势。

  对于保险资金近期申购基金的举动,上海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向记者解释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现在确实开始逢低买进一些低估值的资产,但这是正常的投资行为,不能据此视为保险资金在加仓。

  沪上一中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相比较而言,现在美国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把原来30%~40%的权益仓位全部投向公司债等定息收入品种当中,再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考虑,现在并不是加仓的最佳时机。位于黄浦江边的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也指出,诸如平安资产、太保资产、人保资产等在内的资管公司,未来投资风格预计也会趋于保守和谨慎。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