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为“魔鬼交易”埋单 瑞银CEO宣布辞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冬
2011年09月26日01:39

  因交易员违规交易致损23亿美元,瑞银集团CEO奥斯瓦尔德·格鲁贝尔主动引咎辞职。9月24日,瑞银发表公报宣布,集团董事会当天接受了奥斯瓦尔德·格鲁贝尔的辞职决定,并任命塞尔吉奥·埃莫提代理首席执行官。

  奥斯瓦尔德·格鲁贝尔于2009年2月起就任瑞银集团CEO一职,他领导瑞银集团从金融危机中迅速恢复并在去年扭亏为盈。2010年,瑞银实现净利润为72亿瑞郎,集团一级资本充足率也从15.4%升至17.7%。在加入瑞银之前,格鲁贝尔曾在瑞士信贷集团担任CEO。

  担任代理CEO的塞尔吉奥·埃莫提此前是瑞银集团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首席执行官,现年51岁。目前埃莫提已经同意担任临时CEO一职,不过瑞银董事会也表示会继续在集团内外寻找合适的CEO接任者。

  9月15日,瑞银承认其投资银行部门交易员进行的一项“未经授权的交易”,可能对其造成2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损失则可能令UBS第三季录得亏损。9月18日,瑞银又将损失从之前估计的20亿美元上调至23亿美元,并公布了未授权交易的一些细节。瑞银称损失主要来自于对标普500指数、DAX指数和EuroStoxx指数未来走势的赌注,这些头寸符合大型全球股票交易机构的正常业务流程,是合理对冲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但该违规的交易员通过虚假的头寸蒙蔽了风险程度。

  受违规交易事件影响,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惠誉和标准普尔已将瑞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其中穆迪表示,鉴于瑞银健康的流动性和资本状况,该行将有能力承受这种程度的损失;但对瑞银是否有能力完成对投资银行业务的重建工作表示质疑。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