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瑞银员工犯错老总引咎辞职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尹晓琳 高小娟
2011年09月26日06:35
2009年2月,格吕贝尔出任瑞银CEO图/IC
2009年2月,格吕贝尔出任瑞银CEO图/IC

  瑞银是最早涉足中国业务的欧资投行

  本报讯 (记者 尹晓琳 实习生 高小娟) 昨日,瑞银集团发表公报宣布,集团董事会当天接受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Oswald Gruebel)的辞职决定,任命塞尔吉奥·埃莫提代理CEO一职。

  9月15日,伦敦警方逮捕了瑞士银行集团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罪名为滥用职权从事欺诈和伪造账目。阿多博利被指控进行未授权交易,导致瑞银损失20亿美元。

  18日,瑞银将交易员导致的未授权交易损失调至了23亿美元。

  违规交易事件发生后,作为瑞银CEO的格吕贝尔面临沉重的下台压力,但他一直拒绝引咎辞职。

  格吕贝尔此次辞职原因,可能是未能取得董事会足够的信任票。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都已将瑞银集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瑞银集团董事长卡斯帕·维利热说,格吕贝尔认为应该为最近发生的违规交易事件承担责任,这一决定表明了他的坚定原则和正直。

  ●中国落点

  将成瑞银最重要的市场和收入来源

  瑞银集团的中国业务在欧资投行中开始最早,可追溯到1985年。

  2005年4月,中国证监会批准瑞银通过购入深圳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的股份,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的国投弘泰信托投资公司组建了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这是中国内地基金市场上首家外资持股达到49%的基金公司。

  作为中国的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瑞银凭借拥有的8亿美元投资额度高居榜首(中国已获批准的QFII有近30家,总额约40亿美元)。此外,在中国证券研究领域,瑞银也具有明显的优势。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主席费冠恒此前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成瑞银最重要的市场和收入来源。

  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现年67岁,曾任瑞士信贷银行CEO,并带领这家银行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