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中资地产公司债暴跌 三个月累计跌幅超垃圾债券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9月27日20:07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桑乐风)布隆博格报道说,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中国地产开发商在海外发行的公司债券遭到投资者抛售。过去三个月里,以恒大地产集团(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Ltd.)和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Hopson Development Holdings Ltd)为代表的中资地产开发商类公司债券整体跌幅接近20%,大大超过了金融市场上垃圾债券的同期跌幅。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从6月30日以来的三个月时间内,中资地产开发商发行的公司债券整体跌幅高达19.9%,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相比之下,金融市场上被列为垃圾级的美国地产开发商发行的公司债券今年第三季度的整体跌幅仅为7%。

  布隆博格的报道中说,目前中国银监会正在对对地产开发商下属的信托公司加强监管,这将对地产开发商融资构成新的压力。随着中国央行不断收紧信贷政策信托融资已经成为中国地产开发商获得资金的重要渠道。

  标准普尔驻香港分析师符蓓(Bei Fu)接受布隆博格电话采访时说:“一些中小开发商将会承受不住资金压力最终走向破产。”他说:“公司债遭遇抛售意味着地产开发商已经很难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资金。”他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巨大风险。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