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央行周二暂停正回购操作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2011年09月28日00:53

  在周二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六周持平于3.5840%,但此前连续三周实施的7天期正回购操作暂时缺席。分析师认为,为缓解节前市场资金面所面临多重压力,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实现连续第11周净投放。

  分析师表示,虽

然大盘股中国水电申购对于资金面的冲击小于预期,但未来几个交易日商业银行还面临季末考核、节日备付以及节后准备金缴款等多重压力,本周央行适度放松公开市场操作符合预期。

  27日,中国水电网上申购,其A股发行数量30亿股,募资额至多144亿元,将成为今年以来A股最大规模IPO。再叠加季末考核、国庆长假以及节后准备金缴款等因素,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明显趋紧,其中隔夜品种大幅上行近100个基点。

  数据显示,9月27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7天加权平均 利 率 较 上 一 交 易 日 分 别 大 涨9 5 .4 8 B P、8 9 .8 3 B P, 升 至4 .0540%和4 .6850%;同时跨季末、国庆长假以及节后首个准备金缴款日三个重要时间点的14天回购利率则一举突破5%,上行51.94BP至5.0186%。

  不过,尽管央行持续净投放资金,但对资金面紧张的缓释效果或有限。券商研究员称,下半年公开市场到期量小且分布不均,继续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必要性下降。不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放松,资金价格料将高位震荡。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