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参院推出制裁人民币汇率提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28日06:37

  美国参议院一个跨党派小组26日正式推出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提案,希望加强美国对汇率的监控体系。

  该法案一旦通过,将使美国财政部面临更大的压力,必须对汇率操纵国给出明确判断,而且使美国政府有权将贸易法用作反击武器,以弥补汇率给美国制造业带来的损失。

  中国非法的汇率操纵直接影响了美国就业,使家庭受损,特别是密歇根州。这一提案的发起者之一,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斯塔比劳说。

  该法案要求财政部每年两次向国会报告对两种汇率的判断,一种是普遍的基于特定标准的根本性汇率失调;另一种是需要优先采取行动的根本性汇率失调,这种失调是由于有关政府的明确政策所致。

  一旦对象国被认定为后者,美国将反对该国在涉及IMF治理方面的任何变化,并将是否承认该国市场经济定位与汇率问题挂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IMF年会期间曾表示,央行认为人民币的汇率由市场活动决定,且基于国际收支数据的反馈。央行只有当外部环境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会影响汇率政策,而在通常状况下,国际形势可能已经通过市场参与者自动反映到了外汇市场中。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称美中贸易使北卡罗莱纳州损失了1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主要来自制造业,且从2001年开始总共约有280万个就业岗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