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政府将推9.2万亿日元增税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29日09:09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27日晚敲定了总规模为11.2万亿日元(约1466亿美元)的增税方案,该方案将能确保2011财年(始于今年4月)第三次补充预算案的财源。不过,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表示,政府所持有的日本烟草公司股份将分两批出售,力争将增税规模压缩至9.2万亿日元。

  此前,日本政府宣布,将在地震后前5年支出19万亿日元用于灾区重建和刺激经济复苏。而在此前日本国会通过的前两次补充预算案中,日本政府已经确保了约6万亿日元的预算财源。据分析人士预计,如果按日本烟草28日的收盘价每股35.65万日元估算,日本政府通过出售其持有的该公司50.1%股份,将能筹得资金1.8万亿日元。

  报道称,此次重建增税方案的增税时间表为:个人所得税从2013年1月起开始实施增税计划,延续时间为10年,企业所得税从2012年4月起增税3年,烟草税从2012年10月起增税,其中,国税增税期为10年,地方税为5年。而增税方案的敲定也使得第三次补充预算案的框架得以最终确定。报道称,该预算案规模将为12万亿日元,高于此前公布的11万亿日元。该方案将于10月下半月提交国会审议。

  野村证券日本首席经济学家木内登英表示,增税方案对日本经济增长的影响甚微,而第三次补充预算案预计将能拉动日本经济增长一个百分点。记者 吴心韬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