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集团抄底技高一筹 宝钢股份高管16次增持被套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9月29日09:21

  在宝钢股份(600019)多位高管增持16次被套之后,宝钢集团也出手增持宝钢股份。与宝钢股份高管相同,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在上半年陆续增持后,目前也很可能处于被套状态。宝钢股份的市净率已经重回2008年最低点。

  9月27日,宝钢股份大股东宝钢集团增持公司2000万

股,宝钢集团此次增持耗资约1亿元。实际上,在大股东增持之前,宝钢股份的高管们早就行动了,但宝钢集团抄底的技术似乎比高管们高超一些。

  记者统计显示,自2011年初以来,宝钢股份的高管已经自发性先后增持了16次公司股票。增持时间集中在5~7月,增持价格多在6元附近,比宝钢集团的增持价高了近20%,出手增持的高管近10名。

  2010年以来,宝钢股份的高管一直保持对宝钢股份股票增持的态势。2010年,公司几位高管就增持了8次,但这段时间,宝钢股份的股价多在6-8元之间。到目前为止,这些高管增持的股份总体处于被套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基金以4500万股的持股数在宝钢股份中报中首次出现,而记者翻看华夏大盘一季报发现,一季度华夏大盘持有宝钢股份4000万股,去年底宝钢股份尚不在华夏大盘的股票明细中。这意味着,华夏大盘上半年陆续增持了宝钢股份。在二季报中,宝钢股份位列华夏大盘持仓股的第六位。从买入时间看,王亚伟目前也可能处于被套状态。

  今年年初以来,宝钢股份已经下跌超过15%,最新收盘价5.09元距离2008年下半年历史低点4.26元也相差不远。

  长江证券资深分析师刘元瑞认为,由于近年来公司净资产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公司的PB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从公司PB来看,26日收盘价对应PB仅为0.83,低于2008年下半年的历史低点0.85.

  就经营现状看,汽车和家电销量虽然在上半年增长放缓,但8月份汽车销量环比和同比都出现正增长。中信证券钢铁业分析师周希增认为,下游景气度回升迹象明显。

  宝钢集团向来有逢低抄底的习惯。2008年底,宝钢集团就曾增持南钢股份。2006年,在钢铁股股价低迷之时,宝钢集团斥资13.8亿元购入邯郸钢铁广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等9家钢铁公司股票,其中购入邯郸钢铁还触及5%举牌线。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