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PE全国行重庆站 > PE全国行重庆站现场报道

争做重庆外包服务的“阿里巴巴”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1年09月29日16:00

  猪八戒网刘川郁:争做重庆外包服务的“阿里巴巴”

  以外包服务业为代表的新型企业不仅成为重庆和北部新区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更是创投机构青睐的对象。于2006年诞生的猪八戒网以威客模式开拓市场,其独有的互联网外包平台吸引了众多用户及创投基金。论坛期间,猪八戒网副总裁刘川郁接受了搜狐专访,畅谈创业中的心得体会。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猪八戒网的诞生与初创过程是怎样的,目前总体发展情况如何?

  刘川郁:我们网站于2006年诞生于重庆,主打威客模式。2007年便获得天使投资,此后两年来,猪八戒网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并得到重庆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薄书记曾提出要将猪八戒网打造成重庆的阿里巴巴网站。

  2010年我们还举办了威客大会,今年更得到著名投资机构美国IDG的资金支持,并在美国休斯顿建立了我们自己的网站。如今猪八戒网日交易额约为200万元人民币。每天大概有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企业、政府机构或者个人在猪八戒网上发布服务需求。

  今年我们的经营目标是交易总额达到5亿元,从目前发展态势来看,达成这一目标不是问题。从总体来看,猪八戒网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累计为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完成了约50万单交易。在这一网站上聚集了约550万人,几乎每一秒钟都会产生一个新创意。

  举例来说,谭木匠为寻找产品设计外包,在我们网站上悬赏6800元,共征集到190多条信息,更有2万余人深度访问了谭木匠网站。而惠普新出的台式机,也在我们网站上征求创意,并因此获得一定宣传。

  不仅是知名上市公司,我们也针对个人客户提供外包服务平台,像征求生日短信、写调职申请等。而政府机构也会在这里征寻外包服务,比如去年两江新区成立的时候,就在猪八戒网站上征集 LOGO,共收到20多万作品。中国长江歌会和绿化长江行动的标识也都是在猪八戒网上征集到的。我们现在还涉及影视剧制作,像新媒体剧等。

  搜狐财经:猪八戒网作为威客翘楚,主要盈利模式是什么?

  刘川郁:我们的盈利模式很简单,即悬赏任务实行佣金提成。如在网上发布一项任务是1000元,中标者会得到800元。此外我们还在进一步开发有增值收入的服务模式。

  猪八戒网其实也是电子商务网站,这点与淘宝相类似。只是我们不同于淘宝以实物交易为主,我们专注于非实物交易。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实物交易需仓储、物流,非实物交易则不需要物流,可直接通过网线或者电话交流,因此成本相对低,发展前景广大。

  搜狐财经:作为专事非实物交易的电子商务网站,你们未来的发展计划是怎样的?

  刘川郁:业界达成的共识是,之前的十年是实物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十年,如今非实物交易刚刚起步,未来电子商务要看我们非实物交易网站的好戏。所以猪八戒网希望建立一个跨国第三产业交易平台。而美国网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还将涉足其他语种的交易网站。

  另外,猪八戒网的核心团队还有一个特点,即多为媒体出身,这也有利于我们未来展开全方位的市场营销。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