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A股四季度投资攻略 附八大行业操作策略

来源:南海网-证券导报
2011年10月05日09:50
  广发证券:八大行业四季度评级

  A股波动区间:2300-2700

  A股四季度波动区间:2300点-2700点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A股四季度市场策略》认为,四季度面临基本面逐步下行后出现企稳、政策面进入观望期、解禁市值四季度压力较小、估值接近历史极限低位等等因素 ,考虑年内机构“吃饭行情”的需求,结合过往熊市周期中四季度的总体表现,预计四季度市场先探底后反弹为主,考虑四季度更多的是寻底后的阶段性转折阶段,结合历史估值区间分析,四季度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点-2700点。

  研报建议,在投资策略上,中线可逐步适度乐观,在股票与现金的配置上,参考股票仓位为70%。结合弹性以及安全边际原则,考虑政策预期,在把握确定性这一原则上,可选择三条主线进行关注:一是选择进入景气旺季的行业,如煤炭、电子等;二是在政策大力支持行业中寻找确定性机会,如节能减排、新兴产业、农业(水利)等;第三是基于市场出现预期反弹行情时的高弹性行业,如券商、水泥等。当然,在今年市场震荡格局中,主题投资层出不穷是最大的特色,仍可关注事件性影响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军工、新能源等。

  零售行业:买入

  广发证券分析师欧亚菲、訾猛日前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零售行业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前期零售行业的优异表现符合此前中期投资策略的判断,进入8月中旬以后股价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没有如预期提前进入估值切换行情,主要反应投资者对宏观层面及行业增速的担心,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包含了投资者对行业的悲观情绪。给予维持对该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四季度的估值切换行情仍然值得期待。零售行业的中长期机遇在于集中度的提升和消费者对中高端商品需求将持续旺盛,从三季度数据来看,淡季不淡也将强化投资者对行业增长的信心。

  研报仍然最看好百货行业,建议重点关注:一二线城市中主要门店偏中高端定位的公司,主要包括友阿股份(002277)、首商股份(600723)、王府井(600859)、广州友谊(000987);

  同时看好以珠宝销售为主的潮宏基(002345)、老凤祥(600612);

  区域角度来看,重点推荐估值合理的重庆百货(600729)、文峰股份(601010)、友好集团(600778)、合肥百货(000417),新华百货(600785)预期逐步改善,而成商集团(600828)主要关注公司春熙路太平洋店的官司进展,如果取得突破,将迎来较大投资机会;

  拐点型公司,重点推荐南京中商(600280)、步步高商业城(600306)。

  银行业:买入

  广发证券分析师沐华日前发布《银行业2011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CPI高点已过,两率政策调整概率降低,4季度政策压力有望减轻,低估值的银行股有望凭稳健增长的业绩继续取得相对收益。从中期看,经济复苏趋势好于预期亦可能成为银行股上涨的催化剂。给予维持对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策略认为,在选股思路上,综合业绩成长与估值水平,推荐招商银行民生银行(600016)、深发展(000001)A、兴业银行(601166)、农业银行(601288),适度关注北京银行(601169)、中信银行

  房地产业:选择性买入

  广发证券分析师赵强、沈爱卿、徐军平日前发布《房地产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在需求持续维持弱势,政策短期难以放松的背景下,金九银十出现的概率已不大。供应持续上升而需求无法放量,开发商资金链继续收紧,房价出现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楼市的趋势仍然是向下的。但另一方面,地产股的估值水平处在低位。较低的估值决定了地产股的安全边际,除非房价出现大幅下跌,地产股整体估值水平大幅下滑的空间也有限。

  研报认为,在这种“行业向下”而“估值较低”的“两难”情况下,投资策略是“选择性买入”。尽管行业的趋势还将继续向下,地产股向上的催化剂也难预先获得。但是从价值的角度,那些销售增长确定、业绩增长确定的好公司越发凸显出价值低估,在行业调整过程中的恐慌杀跌或将为这类“好公司”提供较好的买入机会。

  研报建议,选择性买入那些销售好的、仍然能否周转的、能够满足股东回报的公司。如大公司万科A和保利地产(600048)等高周转行业龙头;中小公司滨江集团(002244)、中南建设(000961)、建发股份(600153)和凤凰股份(600716)。

  食品饮料:买入

  广发证券分析师汤玮亮、胡鸿日前发布《食品饮料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高端消费品安全第一,大众消费品强者恒强,给予维持对该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研报给出高端消费品4季度投资主线如下:第一、白酒首先考虑安全性,寻找业绩稳定、估值较低的品种,首推五粮液(000858);第二、寻找高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品种,看好二线白酒未来的成长性,如山西汾酒(600809)和古井贡酒(000596);第三、有望复制过去洋河股份(002304)、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成长路径的品种,如为沱牌曲酒和古越龙山(600059)。

  研报给出大众消费品4季度投资主线如下:第一、寻找上游价格可能回落的子行业,在这条主线下,可选择的标的为受益糖蜜价格下跌的上市公司;第二、寻找品牌议价能力高的公司,如伊利股份(600887)、双汇发展(000895)、恒顺醋业(600305)和承德露露(000848);第三、选择近期基本面有改善的公司,如双汇发展。

  研报重点推荐以下企业:

  五粮液、山西汾酒、古越龙山、沱牌曲酒、双汇发展、伊利股份、恒顺醋业。

  通信行业:买入

  广发证券分析师惠毓伦日前发布《通信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继续看好光通信行业,并认为全业务运营商业绩持续向好,给予通信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随着数据业务使用习惯的形成,无论固网、移动网,数据业务将超越话音,成为收入增长的动因。由于数据业务的重要性,运营商必然将资本性支出倾向于与数据业务相关性较大的宽带接入、城域承载、传输等方面,也就是光通信方面。在光通信行业中,看好系统设备行业,相关受益标的为固网接入系统设备和传输系统设备提供商-烽火通信(600498)。

  研报认为,3G时代移动用户竞争当中,随着移动互联网使用习惯的形成,中国移动的市场份额将不断的被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所蚕食。在信息服务行业,更加看好全业务运营商,推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纺织服装行业:买入

  广发证券分析师林海、马涛日前发布研报《纺织服装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给予维持对该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对于纺织制造类个股的投资策略,应将选股范围定位于细分子行业龙头,涉棉子行业龙头公司毛利率三季度将是一个低点,四季度有望环比回升,四季度可择时介入鲁泰A(000726)、华孚色纺(002042),以及2012年业绩加速增长的伟星股份(002003)。另外,稳定增长的品牌服饰个股有望享受估值溢价,四季度可坚定持有优质品牌服饰个股,品牌服饰子行业基本面无忧,调整即买入时机,推荐顺序为:七匹狼(002029)、梦洁家纺(002397)、罗莱家纺(002293)、富安娜(002327)、九牧王(601566)、报喜鸟(002154),关注转型中的大杨创世(600233)。

  此外,研报建议,纽扣、拉链等配套企业未来的转型方向将是一站式的综合服务配套商,浔兴股份(002098)、伟星股份等公司有这个潜力。

  交通运输行业:持有

  广发证券分析师杨志清、董丁日前发布《交通运输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给予下调对该行业的投资评级至“持有-”。

  研报认为,虽然航空和机场行业的动态估值均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是在机型大型化和“被国际化”的趋势下,机场未来业绩的确定性更胜航空。国内干线时刻不足,虽然制约了枢纽机场的业务量增长,但是机型大型化和国际化加大了航空性收入弹性。加之近几年强化对非航业务的梳理,调整结构、或扩充面积、或重新招标,都将驱动商业、广告业务的收入和盈利大幅增长。重点推荐中短期内无重大资本开支的厦门空港(600897)、上海机场(600009)和白云机场(600004),以及注国内盈利依存度较高、航线结构受益于干线需求溢出带来票价超平均水平上涨的海空(600221)。

  研报指出,航运港口方面,在欧债危机没有得到明显解决之前,外围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难以得到提振,贸易量和零售商依然会维持较低的库存,行业四季度不具备上扬条件。公路铁路物流方面,关注铁路改革以及铁路十二五规划带来的铁路行业和物流业的投资机会。重点看好铁龙物流(600125)的投资机会。

  有色行业:持有

  广发证券分析师肖征日前发布《有色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超预期,美国也暂缓推出QE3,而中国PMI持续低于50,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大,因此对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策略进行调整:维持整个行业的“持有”评级;继续看好黄金的避险功能;暂时回避价格仍处于高位的铜子行业。

  策略推荐紫金矿业山东黄金(600547)、焦作万方(000612)。其中紫金矿业是估值优势明显的黄金股,金价上涨和产量提升是推动山东黄金业绩增长的双引擎,而焦作万方的赵固能源投资收益剧增,煤炭业务价值被明显低估。 (来源:证券导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