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东电核辐射赔偿将超4.5万亿日元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10月05日15:50
  日本《每日新闻》10月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赔偿额将超过4.5万亿日元

  为了赔偿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的损失,政府“关于东京电力经营和财务调查委员会”正在对该公司的资产进行核查。委员会3日向野田佳彦首相提交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3月末,东京电力公司总共需支付超过4.5万亿日元的赔偿费。为确保支付的资金,公司需在未来10年内削减成本2.5455万亿日元,在3年内变卖7074亿日元的资产。此举可能会影响日本一直以来的电费制度。

  根据这份报告,东电公司将在本月下旬制定包括裁员等措施在内的“特别事业计划”,并向核能损害赔偿资源机构提出援助申请。

  关于赔偿的具体金额,报告列举了以下推算数字:对农林渔业和旅游业的一次性赔偿2.6184万亿日元;避难和营业损失等赔偿第一年度为1.0246万亿日元,第二年度为8972亿日元。仅此几项加起来就达4.5万亿日元。不过,如果长期无法营业,并且加上清除污染等费用,估计费用还会增加。此外,1至4号机组的废堆费用估计也需1.15万亿日元。

  在削减成本方面,东电公司一家将裁员约3600人,相当于全部员工的9%。东电集团将裁减7400人,占全部的14%。10年内普通人员的工资将削减20%,企业养老金的利率将从目前的2%降至1.5%。人员开支将减少1.0454万亿日元。

  在资产变卖方面,东电公司最初的计划是6 0 0 0亿日元,但报告提出了7074亿日元的目标,其中包括房地产2472亿日元、有价证券3301亿日元、出售子公司和相关公司1301亿日元。

  尽管如此,如果核电站无法重新启动,用于火力发电的燃料将是一笔很大费用。假如得不到核能损害赔偿资源机构的资助,而电价也不能上调,那么2012年度的亏损将达2931亿日元,2020年度将会出现8.6427亿日元的资金短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