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乔布斯去世最新消息

福布斯:史蒂夫·乔布斯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来源:搜狐IT 作者:彪赫
2011年10月06日10:43

  导语:《福布斯》发行人里奇·卡尔加德(Rich Karlgaard)周三撰文悼念史蒂夫·乔布斯。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他是我们这个时代亨利·福特(Henry Ford)与华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完美融合。

  他是拯救苹果公司的嬉皮士。他是“圣雄”甘地的追随者,是他使得资本主义成为上世纪60年代激进分子的时髦。

  他有一颗艺术家的心。如果苹果是雅典人,那微软就是罗马人,而历史也将被改写,因为雅典人最终战胜了罗马人。

  他有黑暗的一面,易怒、多疑、残忍以及极强的控制欲。他缺少安全感是与生俱来还是因为他是被收养的孩子?乔布斯是一个喜欢沉思的人,所以他从不投机。

  他是可以变成达斯·维达(Darth Vader)的卢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他极具领导者的魅力。如果他的天才不被美国自由企业精神所吸纳和褒奖,他将成为社会的巨大灾难。资本主义的批评家必须回答这个问题:你能拿史蒂夫·乔布斯怎么样?

  他自学成才。他教会自己如何写代码、勇敢无畏、提升品牌、发现人才、知人善用以及韬光养晦。从1997年开始,当他重返苹果,他成为绝对的CEO,他是那一代人中最杰出的代表。

  他使得上百万人的生活过得更美好,这其中也包括我。1998年,我办了一份杂志《Upside》,使用了当时极具杀伤力的科技手段,一台苹果Mac电脑,Adobe字体,Quark Xpress版面设计软件以及佳能激光打印机。但是这一切都只能在Mac上体现出来。没有Mac,就没有下一个十年的桌面出版系统。

  他曾经威胁我。我的杂志《Upside》有一期封面故事讲的就是他离开苹果后创办的NeXT。我们说NeXT的情况很糟糕。乔布斯给我打电话。刚开始我们谈的是自行车。他和气地问我,我在什么地方骑什么样的自行车。我告诉了他。在细数我说过的情况后,他冷冷地说一句,你最后看看你身后。我想有这么严重吗?我已经原谅他了。我怎么能够对史蒂夫·乔布斯生气,是他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彪赫)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