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乔布斯去世各方评论

彭博社:乔布斯后时代苹果应寻求海外扩张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10月06日16:50

  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周四撰文指出,凭借着简单易用并革新了计算机、无线和音乐产业的产品,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把苹果打造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未来,苹果应该寻求通过海外业务的增长,来延续公司传奇,

  PC产业的先驱、改变了世人对科技看法的苹果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周三逝世。苹果计划通过在中国等市场进行扩张,来进一步推动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销售。苹果同时还能够通过升级最畅销的产品,以及新推出的iCloud服务从中获益。iCloud服务能够便于苹果的产品共享信息,并让用户很难转用竞争对手的产品。

  对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而言,未来的挑战将是开发苹果下一代热门产品,并在乔布斯开拓的市场面临不断增大的压力。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受到用户追捧的今天,谷歌的Android已经成为了苹果的最大威胁。在本周二刚发布最新一代iPhone手机iPhone 4GS的库克,将依靠着乔布斯曾经的左膀右臂们应对挑战。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拉林(Tim Bajarin)表示:“在乔布斯创造的管理层架构下,这支管理团队能够长期的共存。当前的最大问题,在于这支管理团队的创新速度有多快,能否利用这一管理层架构的优势,开发出新设备、新应用和服务。”

  乔布斯在今年8月24日辞去了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他在2003年被查处患有罕见的胰腺癌,并在2009年进行过肝脏移植手术。

  苹果的投资人

  自乔布斯下野之后,投资人对此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在乔布斯辞职的当月,苹果股价曾上涨了7%以上,但随后又滑落至原先的价位,并在此价位微幅震荡。就在乔布斯离世的当天,苹果股价上涨5.75美元,报收于378.25美元。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推荐苹果股票的49位分析师当中,没有一位分析师给予该公司股票“卖出”的评级。平均而言,分析师预计苹果股价将上涨32%,至499.40美元。

  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追踪苹果股票的橡树溪投资公司(OakBrook In-vestments)交易主管吉利·契鲁克里(Giri Cherukuri)表示,“乔布斯建立的公司在未来几年内还将会推出轰炸性的产品。”该投资人士称,iPhone和iPad的升级换代,以及苹果电视等新产品,仍将推动苹果持续增长。

  自1997年乔布斯重返苹果至今,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9000%。在过去的两年当中,苹果股价涨幅超过了一倍以上,而微软、英特尔仅分别上涨5.1%和14%,惠普的股价更是下跌了48%。

  最后的英明决策

  市场分析师此前曾预计,乔布斯卸任首席执行官将导致苹果股价大幅下挫。但是自2004年首次病休之后,投资人开始逐渐的习惯其他的苹果高管。2008年,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曾经预测,乔布斯离职将会让苹果股价下挫25%。目前将苹果股价定为607美元的蒙斯特说,乔布斯的“最后一个英明决策”,便是让库克成为其继任者。

  在截至6月末的上一财季,iPad和iPhone销量创出历史新高,这推动公司净利润增长一倍以上,达到73.1亿美元;销售额则同比增长82%,达到286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麦克·艾布拉姆斯基(Mike Abramsky)说,“如今,人们已经习惯了苹果的高增长。一旦出现相反的迹象,情况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库克的团队

  除库克本人外,苹果管理层团队还包括负责产品开发的苹果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负责苹果iOS操作系统和其它软件的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负责苹果全球销售业务的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此外,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负责Mac硬件技术业务;艾迪·库伊(Eddy Cue)负责iTunes音乐商店,应用商店App Store和iCloud;首席法律顾问布鲁斯·赛威尔(Bruce Sewell)负责苹果与其它厂商之间的专利诉讼纠纷;首席财务官彼得·奥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的任务则是监管苹果超过750亿美元的现金和长期投资。

  当苹果官方网站专门设立了一个悼念乔布斯的网页,并公布了一个让所有网民表达对乔布斯哀悼之情的邮件地址,苹果总部已经降半旗致哀之时,苹果应当迅速的将注意力转到即将发布的iPhone 4S上来。按照公司计划,于10月4日发布的iPhone 4S,将于10月14日开始销售。

  诺基亚与RIM

  iPhone帮助苹果颠覆了整个手机产业,也推动了触摸屏设备的流行。但是iPhone也让诺基亚和RIM不断的失去市场份额并进行裁员。在苹果营收与利润大幅上升的同时,该公司的市值也超过了其它的竞争对手。苹果当前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微软和英特尔的综合。要知道,当年这两家企业已让苹果走向了破产的边缘。

  为保持科技产业龙头的地位,苹果未来必须持续在中国市场进行扩张。在截至6月末的上一财季,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达到了大约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倍以上。库克在发布iPhone 4S发布会上曾表示,上周末开设的上海零售店,周末迎来了超过10万的顾客。苹果今年还在中国香港开设了首家零售店。

  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 4S,将会面临着来自三星电子、宏达电、摩托罗拉移动等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挑战。苹果的iCloud服务,将会在10月12日正式推出。在今年6月举行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中,苹果正式展示了这一服务。乔布斯也是在这场开发者大会中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艾布拉姆斯基表示,在招募人才和把公司带入新市场时,乔布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与媒体公司谈判,确保音乐和电影等内容在iTunes销售的问题上,他同样也功不可没。艾布拉姆斯基说,“苹果未来究竟会如何不同,肯定会存在一定的变数。”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