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调整 > 油价调整分析

发改委晚一天降价 石化双雄将一天多赚一亿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10月08日16:13

  搜狐财经讯 据多家能源机构监测,北京时间10月8日,三地原油平均降幅已经突破-4%的的限度。据卓创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7日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为-4.07%,较上一日下跌0.36%,息旺能源监测的三地油价变化率也在10月7日达到了-4.09%。

  由此成品调价窗口正式开启

。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所规定的“22个工作日+三地原油移动平均价变动4%”条件, 10月8日,成为发改委是否调价的关键时间点。截止记者发稿前,发改委并未公布降价通知。

  不过据行业分析师测算,如果以目前价格计算,发改委每晚一天发布降价通知,中石化中石油等垄断油企一天将会多赚至少一个亿。

  汽柴油每吨可能降幅300元

  据搜狐财经了解到的10月8日下午各方消息显示,发改委价格司可能会在9日晨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最大可能为汽柴油零售价每吨降低300元,折合成汽油每升降低0.22元左右,柴油下调0.26元左右。据了解,发改委已于今天召开会议,商讨成品油降价一事。

  虽然发改委尚未公布最终结果,但是中石化中石油和山东地炼企业则表现不一。中石化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此前国内炼油企业一直存在亏损,发改委此时降价会令炼厂维处在亏损边缘。而当天山东地炼企业的汽柴油批发价却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迹象,10月8日,山东地方炼厂诸如京博、安邦、富海等小型炼厂的93#汽油均有每吨50元左右的降幅,而中石化中石油等主营单位则一直保持最高限价。

  晚一天降价 两桶油一天多赚一个亿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介绍,北京时间10月8日三地油价已经突破了发改委规定的降价限度,如果发改委晚降价一天,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一天就会多赚至少一个亿。

  他表示,以发改委公布的8月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1943万吨为计算基础,如果这次汽柴油每吨价格降低300元,发改委每晚公布一天降价,一天就会有1.9亿的浮盈,而作为占据国内成品油供应80%份额的“两桶油”每天至少会产生一个亿的利润。(张启安)

(责任编辑:张启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