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十一消费投诉近四成涉网购 工商部门曝光团购网站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2011年10月09日04:35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市工商局和市食品安全办昨天公布,十一期间受理的290件消费投诉中近四成“涉网”。

  “涉网”投诉增加较多

  据统计,“十一”期间,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0件,近四成“涉网”,投诉量同比增长1.8倍,其中对于互联网销售的投诉就有108件。

  市工商局12315负责人任亚娜特别指出,25件团购投诉中,拖延送货、促销宣传与实际不符、退换货周期长等问题尤为突出,其中,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五八团”)和北京窝窝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窝窝团”)分别被诉12件和5件。

  关女士在“五八团”团购云南6天5夜旅游券,但旅行社称不提供服务,网站客服称已跟旅行社结账,拒绝退款。还有消费者通过“窝窝团”买网球赛门票,但观赛时门票早已售罄,无法兑换,而网站此时仍在低价销售中。目前这些投诉都还在处理中。

  团购后最好截屏取证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介绍,团购网站内容随时会变化或消失,投诉后取证困难,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加强对团购的监管和研究。他提醒消费者,团购时除了货比三家外,特别要注意留取证据,要有意识地保存销售网页或截屏。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