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参院今日就《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进行最终投票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 丁 鑫
2011年10月11日07:01

  今日,美国参议院将就《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进行最终投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参议院此举是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

  该项法案中表示,如发现有国家刻意压低本币汇率,美国可对来自这些国家的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奥巴马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支持该法案,但其针对中国的措辞是迄今以来最严厉的。

  董登新表示:“目前来看,美国国内经济的宏观方面十分不稳定,而且在美国经济体系内部也有很大的矛盾产生,政府在政策的执行能力上也不到位,这也是导致美国国内目前就业率下降等一些列问题产生的原因之一。而美国政府在这种压力下需要找到一种外交理由,通过其他道路转移国内产生的矛盾。”

  董登新表示:“在‘占领华尔街’这一举动的压力下,美国通过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来转移人们对于政府出现矛盾的视线,而从民众角度看他们似乎并不在意美国政府对于人民币所采取的措施,而更加关注如何解决自身所产生的诸多问题。美国政府在国内如今相当混乱的状态下再次与中国产生不友好的举动,无论是对于国内还是国外都不会有帮助的。美国只是在找一些噱头来让国内外转移视线,将舆论的压力转移给中国。即使人民币升值也是救不了美国的。”

  美国在目前国内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应该质疑一下自己的政策是否存在问题,而不是将国内产生的矛盾外部化。从现实来看,美国的经济发展模型以及发展取向等方面都存在着问题,在经济、政治等方面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美国政府现在要做的应该是自我反省,而不是将问题抛给中国、甚至抛给世界。

  董登新强调,该法案在参议院的通过也并不意味着这项法案就能够顺利的进行实施,如若参议院通过后还需众议院进行审议,而众议院议长博纳已表示不会让该法案在众议院进行表决。此前凯托学会中国问题专家詹姆斯·多恩也曾表示:美国的就业状况不佳主要是美国自己的经济政策造成的。此类法案不会真正创造就业,而且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董登新也表示:“美国参议院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是少数政治精英所提出的法案,该法案的提出放在如今美国混乱的局势下有一些政治游戏的色彩,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得到批准可能都是问题,更不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什么,我个人认为此项法案通过的几率可能性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