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温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涉滥用职权受贿78万被诉

来源:法制网
2011年10月11日19:29

  法制网杭州10月11日电记者陈东升 通讯员郁燕莉 林贤佐 温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冯鸣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15亿余元,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78.5万元。10月11日,浙江省苍南县检察院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冯鸣提起公诉。

  被告人冯鸣,男,52岁,浙江宁海人,案发时任温州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2003年7月至2010年12月曾担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协助分管副市长处理国土资源、规划、城建等方面工作。今年5月25日,温州市检察院根据纪检监察部门移送的线索和材料,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立案侦查。根据温州市中级法院的管辖指定,该案由苍南县法院依法审判。

  现已查明:2003年11月,温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划拨瓯海区娄桥镇某地块给国有独资公司温州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篮子集团公司”),用于菜篮子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外迁安置,建设规模为800亩至1000亩。会后,时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被告人冯鸣在明知会议决定菜篮子集团公司系用地主体的情况下,接受应国权等人(均另案处理)的请托,授意时任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城建处副处长汤颐和(已提起公诉)将温州市政府[2003]100号会议纪要中的用地主体菜篮子集团公司篡改为温州市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国有股份占20%,以下简称“菜篮子发展公司”),并签发了会议纪要,致使菜篮子发展公司由此替代菜篮子集团公司成为用地主体,并据此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报批,于2006年1月取得商业用途划拨土地325.0822亩,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15亿余元。期间,应国权等人为了感谢冯鸣的上述帮助,先后送给其人民币10万元及农行好又多购物卡8万元,冯鸣均予以收受。

  被告人冯鸣除涉嫌上述犯罪事实外,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企业申请建设用地等事项提供帮助,为此收受他人贿赂计人民币60万元及农行好又多购物卡5千元。

  另,与该案相关的应国权等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等案件尚在审查起诉中。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