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聚焦人民币汇率争议 > 人民币汇率争议各方评论

樊纲: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渐进升值以避免系统性冲击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1年10月12日14:31

  据外媒10月11日报道,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当天在一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努力避免人民币快速升值可能带来的冲击,因此可能保持人民币渐进升值的步伐。

  樊纲指出,不能依靠人民币汇率重估来解决所有问题,中国等新兴市场的经济结构仍非常薄弱。他表示,中国希望避免人民币快速升值可能引发的系统性冲击,因此在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方面可能会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报道还援引樊纲还称,现在讨论让人民币充当全球储备货币为时尚早,而且中国在增强人民币可兑换性等问题上并无时间表。但他纲也表示,中国迟早会放开金融和资本市场,但鉴于全球市场当前波动剧烈,实现这一目标可能需要时间。

  樊纲说,美国当前的经济和财政问题过于严峻,其他国家爱莫能助,因此美国政府需要采取果断措施带动经济增长。而新兴经济体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经济增长,为全球市场贡献一臂之力。

  此前10月3日,美参议院已以79比19的投票结果,程序性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的立项预案。法案规定,如果其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被认为受到低估,美国将对这些贸易伙伴实施惩罚性关税。美国参议院11日将就该预案进行最终投票。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