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转股公告泄密三季度股东榜 险资增仓超级大盘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13日05:01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邱江

  近期,有10家公司陆续公告可转债转股情况,提前“泄露”了三季度的股东席位变化。一个较显著的特征是,尽管上证综指在三季度单边下挫,但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三只超级大盘股前十大股东整体仓位均略有增加,保险理财资金成为加

仓主力。

  据统计,10月10日、11日两天,共有10家公司披露三季度可转债转股情况,其中9家为沪市公司。由于A股市场持续调整,不少可转债转股价高于正股价,因此绝大部分可转债并未选择转股。比如,石化转债于8月24日起进入转股期,截至9月30日,累计仅2410张石化转债转为股票,未转股的石化转债占发行总量的99.999%。主要原因在于,石化转债的转股价为9.5元,而中国石化最新股价仅6.86元,可转债持有人显然不具备转股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转股公告同步披露了截至三季度的前十大股东名单,隐含着重要股东的仓位变动信息,显露出弱市背景下机构资金的进退轨迹。

  公告显示,超级大盘股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第三季度均获险资增仓。对照半年报可见,中国人寿保险分红产品在三季度增持中国石化1000万股,嘉实主题新动力、华安宏利两支基金也分别增持了530万股、1420万股,仅有3家机构少量减持,前十大股东整体筹码略有增加。险资对工商银行更是重兵出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产品在第三季度增持1.18亿股,安邦财产保险产品增持1442.17万股,中国人寿保险理财产品增持3500万股。此外,中国人寿保险旗下两款产品在三季度分别增持中国银行1837.89万股和1800万股。不过,由于大盘持续萎靡,上述3家公司股票在三季度继续下跌,上述机构加仓难逃浮亏的命运。

  伴随着二级市场剧烈波动,其他公司的三季度股东名单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第三季度,川投能源二股东大地远通增持了281.52万股,博时新兴成长基金、中国人寿保险分红产品跻身前十大股东榜单,分别持有700万股和359万股,半年报持有431.2万股的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则选择了撤退。国投电力获得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等机构联袂加仓,但中国平安人寿旗下两款产品却一齐退出榜单,两款产品在半年报时累计持有国投电力1770万股。相比之下,歌华有线的股东名单变化不大,宝盈泛沿海区域基金在三季报首度“入围”,持有501.7万股。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