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三大评级机构轮番下调西班牙10家银行评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廖颖
2011年10月13日09:43

  10月12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下调西班牙10家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另外4家的前景展望修改为负面。

  同日,另一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也调整了6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而在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的穷追猛打之下,欧洲当局及银行业界有何应对良策呢?

  上周,惠誉在下调了西班牙和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之后接着下调了两国的银行业评级;而穆迪也在上周下调了葡萄牙9家银行的高级债务与存款评级。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此种“你方唱罢我登场”轮番上阵的举动已经并不罕见,此前希腊、葡萄牙等国主权评级频频遭遇下调时同样上演过这样的场面。

  尽管还没有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断言欧洲银行业风险已经上升至系统性层面,但不可否认的是,欧洲银行业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11日警告称,区域内的债务危机已扩散至系统性层面,需加强应对。尽管如此,欧元区领导层对希腊及欧洲银行业等重灾区的救援计划依然扑朔迷离。为了帮助希腊赢得解决危机的时间,欧盟10日宣布推迟原定于10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 特里谢11日表示,已经看到债务危机蔓延的风险抬头,“主权债务的压力从较小的经济体转移到较大国家,危机是系统性的”。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