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8月16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3日18:09

  中国房价上涨速度正在减慢。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止上涨步伐,市场表现距离楼市调控目标在逐渐接近,楼市调控效果逐渐明显。但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全线上涨,楼市调控高压态势仍不能放松。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线上涨,但涨幅回落的城市比7月份增加了14个,达40个。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5个。

  8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为南昌,同比上涨9.3%,其他涨幅较高的城市中,长沙上涨8.8%、乌鲁木齐涨8.9%、石家庄涨7.8%、秦皇岛涨7.7%、岳阳涨7.6%。一线城市中,7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2.4%,上海上涨3.2%,广州房价上涨7.1%,深圳上涨5%。杭州上涨1.8%。

  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下降的有16个,持平的有30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

  二手房方面,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有5个。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

  业内人士认为,受限购和调控政策的影响,8月份,中国70个城市中有46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或者持平。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两个月停涨。限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涨幅为0.01%,同比为4.29%,都低于非限购城市。可见限购依然是目前见效比较明显的调控措施。

  但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全线上涨。目前楼市调控正处于艰难博弈时期,调控高压态势仍不能改变,力度不能放松。

  相关链接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金九银十”难现

  9月、10月素来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时间窗,今年还会出现“金九银十”吗?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周末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第82期调查——“房地产还会有‘金九银十’吗?”结果显示:75.71%的投资者认为今年不会出现“金九银十”;45.72%的投资者不准备在年底前买房;51.07%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是因为刚需。

  《财商》的调查显示:45.72%的投资者表示今年年底前不准备买房;32.14%的投资者将继续观望房市;11.25%的投资者今年已经买房;仅有10.89%的投资者表示年底前准备买房。可见,大部分的投资者目前并没有购房的打算。

  通胀这个“隐老虎”也不断蚕食居民的收入和购买力,天价的房价让大部分的刚性需求者望而却步。加上宏观调控资金的收紧和保障房量的放出,房价升值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投资者在买房时也不得不掂量自身实力和实际需求。目前投资者买房趋于理性,在房屋买卖中较为强劲的不再是投资性的别墅或者大户型商品房,而是属于刚性需求的、自住型的中小户型商品房。

  《财商》的调查显示:51.07%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考虑刚需;30.18%的投资者表示在买房时最关心房价升值空间;12.50%的投资者表示买房时主要考虑贷款利率;只有6.25%的投资者在买房时会关心租金回报率。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