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拉加德暗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增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6日13:4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5日在巴黎表示,近几周来,发达国家经济形势呈现持续恶化态势,为救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IMF可能需要增资。

  拉加德在参加完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自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9月华盛顿会议以来,发达国家的经济形势并没有得到改善,前景反而变得更为黯淡。

  拉加德强调,IMF所掌握的资金需要达到"合适水平",以便根据实际情况发展来满足成员国需求,但她没有透露IMF需要增资的规模。她表示,IMF将向二十国集团戛纳首脑会议提交一份建议,拟设立一些预防性工具,以更为灵活的方式来帮助经济基本面良好但面临危机冲击的成员国。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15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各方认为应确保IMF拥有充足资源以履行职责,并同意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就此进行讨论。

  当天有消息人士透露说,一些与会的新兴市场国家提议向IMF注资3500亿美元,以扩大它的救助能力。这一建议获得部分发展中国家和法国的支持,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表示反对。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此前就表示,IMF目前拥有3800亿美元资金,资金充足不需要增资。

  今年9月,拉加德曾表示,如果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恶化,IMF的资金可能不足。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14日说,如果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IMF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用于救助的资金将显不足,新兴经济体在必要时有可能出手干预。

(责任编辑:李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