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 > 区域改革样本之温州

信泰员工返厂待复工 胡福林称订单已接到明年

2011年10月16日14:56
来源:东方早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9月21日网上出现"信泰老板出逃"的消息之后,作为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信泰集团一直备受关注。10月10日,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从美国回到温州,温州市瓯海区、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市眼镜商会等各方都在设法帮助信泰集团重组。温州眼镜协会下属的企业也联合成立了"帮扶基金",帮助信泰重组。

  今天,信泰集团继续接受老员工返厂登记,预计20号左右复工。得知老板回来了,信泰集团的老员工们陆陆续续返回工厂。信泰集团的复工,能否让深陷危机的温州民企重拾信心,走出危机?

  记者在位于温州瓯海开发区娄桥工业园的信泰集团门口,遇到来自安徽的郭彩敏和她的三个工友,他们正在从小货车上,往厂区宿舍搬大包、小包的行李。郭彩敏高兴的告诉记者,她们要回厂里上班,做的仍是老行当点焊,说着郭彩敏一口气从车上扛下两辆自行车。

  记者:是要回来还是怎样?

  郭彩敏:回来上班。

  记者:今天干嘛呢?

  郭彩敏:把东西搬回来,搬到宿舍里。

  记者:您在信泰工作多长时间了。

  郭彩敏:05年就在了。因为信泰做熟练了,还可以的。挺高兴的,在信泰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记者:对企业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是吧?

  郭彩敏:对。

  人事主管带了一批年轻工人,专门在门口来接搬家回厂的老员工。这位主管告诉记者。

  记者:企业现在员工回来多少了?

  主管:差不多百分之八九十。

  记者:老员工?

  主管:对。

  记者: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开工?

  主管:明天就开始进车间进行整理了。大概差不多20号正式开工,明天开始员工进车间做一些整理,卫生、其他设备的保养这些,数据的整理,因为前面订单都没动,都没有停下来的,直接做好。

  记者:现在剩下的订单还有多少?

  主管:可以做到明年4月。订单很多的。

  从14号开始,信泰的管理层就在门口设立临时招工点,回归的老员工要先填一张招聘表格,再领一份回执,就能回厂上班了。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年青人对信泰集团复工有着不一般的乐观态度,因为他们觉得胡福林和其他老板不一样。一位负责信泰此次招聘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在过去的20天里,他们一直在等待。

  员工:早上登记有几百人,昨天登记有几百人,原来是1800多人。

  记者:前面还是度过了蛮长一段蛮困难的时间?

  员工:对,过了20天。

  记者:那20天您在干什么呢?

  员工:我们在等待,在等待,信泰不会倒掉的,会重新开起来的。大家一直保持联系,在看有什么新的发展。

  对于即将开工的消息,不管是信泰的回归的老员工还是管理人员,都显得十分的高兴,有信心,几位负责帮工友搬家的员工甚至大声喊着开工啰 。

  10月12日,温州工商联合会会长、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几次和胡福林见面,商讨信泰重组事宜。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本人也称,信泰的眼镜订单已经接到明年了,他们打算先恢复眼镜的生产,是政府和银行的支持让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胡福林:这里银行没有收我的钱,政府也保障我尽量大力支持我,政策上象原来一样支持,心里就觉得有靠山了。现在背后有一大帮的企业家在支持我,想法就不一样了,原来在美国观望的时候信心不大,现在比较有信心。

  看来,不管是员工还是老板,都对信泰集团的复工充满信心。此刻,信泰集团的员工返厂登记仍在进行中,最新情况,我们来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浙江台记者王乐乐。

  主持人:现在信泰集团的整体情况如何呢?

  记者:在温州市信泰集团门口,一波又一波的员工陆续返厂。一名姓张的员工说,自己在信泰工作时间很长,当时听到老板出走的消息非常吃惊,这么大工厂说关就关有一些失落,当得知老板回来后,他感觉很欣慰,老板回来了大家都有信心了。前几天已经有几百号人回到工厂,现在大家心里是踏实的感觉。

  我在门口采访了一位负责返工登记的主管,他说因为这几天也是刚接到通知,因为有的员工外地的已经回去了,在外地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所以现在数量上还是几百人,但是具体有没有1000人,还不清楚。

  今天主要是进行一个返工,就是在工厂里进行一些整理,或者工厂里设备的一些整理,具体到底什么时候开工现在还不确定,但是他表示说很快。我私下里又跟员工进行沟通,他们员工说接到通知说这两天之内马上会开工,一位姓常的员工就说,自己身边大部分的工友都会选择回来,因为毕竟在信泰干了这么多年,大家对信泰也是有感情,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信泰在温州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企业,各方面的福利待遇在整个行业比较好。

  信泰现在是一个大型的企业,"海豚"品牌特别知名,大家在信泰干,稳定性会更加有保障,不会说过两天倒闭了,又要找工作,员工现在就是更加看中这方面的因素,一位员工说,老板已经表态了,大家说老板有信心了,他们也要支持老板,也觉得这个品牌还是会继续运作下去,就像一个人一样,偶尔有挫折,也会在挫折中继续下去,越来越强大。

  不管怎样,尽快开工,对于现在风雨飘摇的信泰,也许将是最强有力的一针。我们同样也期待着温州民企也能够尽快走出这次危机。

(责任编辑:李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