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聚焦人民币汇率争议 > 人民币汇率争议最新消息

上海美国商会就美国参议院通过货币汇率法案发表声明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10月17日09:28

  导语:上海美国商会认为,奥巴马政府与中国进行多边和双边接触是解决汇率问题的最有效途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美国参议院12日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后,上海美国商会发表了如下声明:

  “上海美国商会认为,美国参议院本周通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对于实现该法案的最终目标,即创造美国就业机会的作用不大。反之,这样的举措会干扰对中美经贸关系所面临的挑战应当予以的关注。上海美国商会同意中国应当采取符合市场规律的自由汇率制度。但是我们认为,要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采取切实的措施增强美国企业的竞争力,这样才能增加美国相对于欧盟、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等的对华出口份额。而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增加,只会让其他国家和地区成为受益者。此外,美国必须关注的是中国对外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限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欠缺,对外资所有权限制等诸多美国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上海美国商会认为,奥巴马政府与中国进行多边和双边接触是解决汇率问题的最有效途径。”

  上海美国商会被称为在华“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且发展最快的美国商会。商会成立于1915年,是第三家设立于美国境外的美国商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无党派的商业联合组织,商会秉承自由贸易,开放市场,私营企业和无限制的信息流通的原则。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