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9月经济数据 > 11年9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左小蕾:三季度经济发展良好 不存在硬着陆风险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朋浩 张明江
2011年10月18日11:03

  中国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朋浩 张明江)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在会上公布的资料显示,经初步测算,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中国网独家连线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左小蕾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表示,三季度GDP增长符合此前预期,整体表现良好,中国并不存在硬着陆风险。

  中国并不存在硬着陆风险

  左小蕾指出,银河证券在年初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在9.3%-9.5%,而三季度数据基本与此数据基本相符。而且应该看到,此数据是在国家节能减排、控制过剩产能等宏观结构调整政策的背景下取得的,相比以往的经济增长更有质量。

  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轮调,左小蕾认为是偏颇的。这种论调里过分强调了中国经济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而且大都是尚未出现的。针对这些问题,国家已采取了对应措施,所以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同样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仍将高达9%以上,处于增长的合理区间,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仍将超过9%。

  CPI将在四季度出现明显回落

  虽然经济增长表现良好,但对于6.1%的CPI,市场仍然充满担心。左小蕾表示,目前国内的经济出现的高增长与CPI数值较高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她预测CPI将在四季度出现明显回落,全年CPI数据将在5.5%左右,是在经济可承受范围之内。

  谈到中小企业困局,左小蕾说,既然经济运行正常,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中小企业的问题是内在结构性问题,货币政策的调整不会改善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