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9月经济数据 > 11年9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统计局:房价上涨势头遏制 保障房开工率超9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8日11:32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18日在三季度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表示,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保障房安居工程的开工率超过90%。

  国务院新闻办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问题。

  盛来运在回答房地产运行情况时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尤其是三季度的情况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首先是房地产投资,从8、9月份的情况来看,虽然说仍在高位运行,但是9月份增长速度有所回落。1-9月份,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增长是32%,比1-8月份回落了1.2个百分点。

  第二,房地产投资性的需求,特别是投机性的需求得到遏制。这几个月房地产的销售量在继续下降。1-9月份房地产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比1-8月份回落了0.7个百分点。

  第三,房地产的价格出现了松动,房地产前期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从9月份的情况来看,新建商品房的价格,9月份比8月份环比下降的城市在继续增加。另外,9月份房地产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比增长幅度回落的城市也在增加。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第四,保障房的建设进度在快速推进。根据住建部等有关部门的调查信息,目前保障房安居工程的开工率超过90%,进展比较迅猛。

  “从这些指标的情况来看,我们初步判断,我们国家房地产的调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房地产的市场运行向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所以要实时监控房地产的发展变化,来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成果。”盛来运说。(中新网财经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