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会与Adobe握手言和?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2011年10月19日09:53

  苹果专卖店一名员工表示,乔布斯过世后,苹果抵制Flash的政策可能有所改变。iPhone和iPad用户在无法观看Flash视频时所遭受的挫折感是否将会终结?最近去世的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并不是奥多比系统(Adobe Systems)Flash软件的粉丝。不过,本周,我儿子在和苹果专卖店一名员工交谈时,那名员工表示,乔布斯过世后,苹果抵制Flash的政策可能有所改变--从而终结iPhone和iPad用户在无法观看使用这种流行格式的视频时所遭受的挫折感。

  乔布斯在世时,对Flash发表了不少负面评价。例如,在2010年,他表示Flash“是一款封闭的专利所有软件,技术上存在重大缺陷,且不支持触摸屏设备。”并且这是一款第三方软件,会威胁到苹果对其产品的控制权。

  自那以后,谷歌及其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Flash能在该系统中顺畅运行--开始主导智能手机市场。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杂志称,截至2011年10月6日,安卓占据智能手机市场44%的份额,iPhone则为27%。谷歌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完全是因为iPhone不支持Flash?

  蒂姆·库克(Tim Cook)难道不想提高iPhone的市场份额吗?他或许是想的吧。但是如果他真的改变了主意,决定允许让那些广受欢迎的设备兼容Flash,那么他必须要接受曾经深深困扰乔布斯的一些事情--与HTML5不同的是,Flash是一种“跨平台技术”,这意味着iPad应用程序也可以在竞争对手平台--如安卓系统--上运行。

  库克必须要想清楚,乔布斯抵制Flash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然后,库克可能需要权衡这对iPhone和iPad用户的利弊几何。首先是Flash是否真的会快速耗尽电池,其次是跨平台应用程序到底是会提高还是降低苹果的市场份额。

  对于奥多比公司来说,你几乎可以听见它祈祷说,库克的想法和乔布斯的不一样。《水星新闻》(Mercury News)采访了奥多比公司的凯文·林奇(Kevin Lynch,发表于10月15日),并问起了奥多比对苹果拒绝支持Flash的反应。

  林奇回答说:“我认为,现在讨论苹果的这个事不是时候。现在显然是一个悲痛的时刻。我们奥多比公司对史蒂夫和苹果公司都充满了敬意。况且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尽管有关Flash的争论相当多,但奥多比未能从中大量盈利。2010年,Flash占奥多比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仅为6%--该公司大部分营收来自于销售开发工具,一半来自于不包括Flash在内的移动解决方案。创造性软件则占该公司总营收的六成。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