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贫困县重金请影视明星代言苹果遭质疑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19日09:51
  陕西贫困县重金请许晴代言苹果

  具体费用是“机密”

  当地人:找明星不如找袁隆平代言

  今年4月,(陕西)白水县与影视明星许晴签约,确定其为白水苹果形象代言人,耗资巨大。

  消息传播之处招来一片热议,有为之叫好的,称其为“大手笔,好办法”,也有质疑之 声:重金请明星代言费用太高,代价太大不划算!

  果业管理局:明星代言提高苹果知名度

  近日,蒲城白水国际酥梨苹果文化节在蒲城县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白水掷重金请明星代言白水苹果,到底给白水苹果带来了什么?给果农带来了什么?

  白水县果业管理局局长王杨军说,白水苹果年产量超过50多万吨,通过明星代言大大提高了白水苹果的知名度,试想一斤苹果多卖一毛钱,50多万吨算下来对于果农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通过明星代言、广告宣传的方式,也对白水苹果招商引资带来了不小的收益。

  果农:砸重金请明星代言划不来

  日前,记者深入白水县苹果主要产区进行了走访。果农老李告诉记者:“今年苹果的价钱还没有去年高,花那么多钱请明星代言有什么效果?”

  “我不赞成花这么多钱请明星代言。"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谁买单了?大家心里都清楚。”一孙姓村民说。

  史官镇果农大老刘则觉得:“花这么多钱找明星代言划不来,还不如给群众办些实实在在的事。"酒香不怕巷子深",把苹果质量、产量搞上去才是最重要的。”

  政府人员:做广告是好事,不见得非要请明星

  在白水县政府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个人认为实在不妥,白水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每年财政收入才多少钱,工资也不见涨却花这么多钱干这事,实在是让我们这些工薪阶层觉得心里很不舒服。花了多少钱?有说几百万也有说1200万。”

  在政府就职多年的老许说:“做广告是好事,不见得非要请明星代言,咱们宣传的是咱们的苹果,是农产品又不是日用品什么的,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这样的做法难免让人觉得太花哨。明星代言农产品还不如找袁隆平呢!”

  当地宣传部门:1200万是宣传总费用

  明星代言一事颇受争议,当地宣传部门回复:“首先许晴的代言费用属商业机密不便透露,其次1200万元是这次宣传费用的总数字,包括代言费、央视宣传费、高速户外广告费等的总和,第三这次宣传的目的是提高白水苹果品牌的知名度,促进白水苹果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