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今年前9个月吸收外资866亿美元 日对华投资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13:55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黄瑞)今年前9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66.79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2.04万家,同比增长6.24%。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京表示,今年中国吸收外资形势不错,特别是今年1-9月份日本对华实际投资大幅增长近60%。

  另据沈丹阳今天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提供的数据,欧洲对华投资由同比增长转为下降。今年前9个月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41.84亿美元,同比下降1.8%。沈丹阳对此表示,欧洲对华投资下降与其当前出现经济困难有联系,欧洲对其它国家的投资也在下降。

  沈丹阳还提到,1-9月,亚洲主要国家对华投资持续增长,香港、澳门、台湾、日本、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韩国共十个国家和地区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3.66%。同期,美国投资降幅有所减小,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下降9.88%。

  沈丹阳说,今年前9个月中国外商投资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9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97%。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01.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13%。房地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3.29%。

  另据统计,9月当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0.45亿美元,同比增长7.88%。

  在对外投资方面,据商务部统计,1-9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129个国家和地区的252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对香港直接投资229.8亿美元,同比增长29.9%,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额的56.4%。

  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66.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新签合同额9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6%。

  此外,中国今年前9个月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0.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万人。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74万人。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