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房价回落消化库存或需22个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10月20日04: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徐学成 发自广州

  日前,广州市正式公布了9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阳光家缘网站了解到,9月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49.0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9.4%,环比增加3.3%;网上签约均价13889元/平方米,同比上升3.8%,环比下降2.4%。

  之前的8月,广州楼市均价的“双增长”还让人记忆犹新。数据显示,8月份,广州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均价14234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8.1%,环比上升7.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历史数据发现,广州全市网签均价在今年3~5月份出现同比下滑,但6月份以来,同比涨幅均超过10%,8月份更是增至18.1%,涨幅和销售均价均为年内最高。

  记者根据官方数据计算得知,8月份,广州中心6区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面积和金额分别增至16.76万平方米和33.2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84.78%和39.75%。通过8、9月份的数据对比不难发现,整个9月份,中心6区中除了天河区,其他几个区域的销售均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根据上述数据,9月份,广州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仅环比增加了3.3%,同比甚至下降39.4%,而8月份,环比增幅竟然高达54.96%。今年前9月,广州全市成交的商品住宅为38908套,月均4323套。阳光家缘统计显示,截至昨日(10月19号),广州未售的商品住宅累计已经达到93077套,按照前9月的消化进度,这一巨量库存需近22个月的消化时间。

  巨量存货压顶,广州房价也开始有了松动的迹象。一些“变相降价”的招数开始被部分开发商采用。日前,团购就成为了楼市营销新招,不少楼盘打出团购少则立减3万,多则直降6万元的优惠。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