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指数已进底部区域 个股仍将跌多涨少

作者:长城证券 陈心宇
2011年10月20日10:18

  周一美股大跌导致周二A股低开低走,杀出大阴线,周二美股大反弹,昨日A股却上涨乏力,仅仅盘中略有反弹,尾盘继续收跌,个股更是跌多涨少,再次体现了A股跟跌不跟涨的特质,市场走弱更多还是因为自身问题过多。

  新股滥发无度是目前最严峻也是导致大盘近期大跌的最

重要原因。前日中国水电上市没有破发,使得市场对于破发以逼管理层暂停大盘股发行的预期落空,而水电盘中的疯狂拉升更是使得这种失望心态加重,因为这将坚定管理层从二级市场融资圈钱的信心。从新股发行时间表看,本周和下周共有12只,还不包括盛传也要上市的新华人寿、中交股份、陕西煤业等超大盘股。市场已经非常倾向于将汇金增持行为认定是为了发行更多新股,这对市场信心的打击会非常大,即使有了超级权重股的护盘,指数下跌空间可能很有限,但个股跌多涨少将会成为大概率事件。尤其是那些三季报不佳,估值较高又缺乏题材的个股可能会加速下跌,需要尽量规避。

  除了新股的问题,通胀是另外一个对股市起决定影响的因素。近几个月来通胀数据虽然呈现回落,但是仍然均在6%以上的高位运行,市场有传言10月的通胀率将有望下降到5.5%,此消息配合着汇金增持刺激了前几日股市的连续走强,但在数据没有真正公布之前,一切都只是传言,只有通胀水平真的下降了,央行才有可能在某些领域适度放宽松货币政策,股市才有可能迎来转机。历史数据上看,货币供应量M1增速与股市走势正相关行比较高,通俗地说就是钱多股票就涨,钱少股票就跌。在连续两年的紧缩政策之后,M1增速已经快降至历史低位的10%水平,股市也相应的跌到了近两年来的低位。通胀影响货币政策进而影响股市这一脉络非常清晰,目前而言通胀属于筑顶等待拐头阶段,而相应的股市属于筑底等待反弹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可能会在此点位附近反复震荡构筑底部,无论是要逢低布局中线,还是短线抢反弹,那些业绩仍保持增长、估值并不高、在失望情绪下加入杀跌大军的个股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品种,在上述如此之多的问题没有理清楚之前,暂时仓位不宜过重,时刻留有资金在手上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