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两口行债中标利率远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21日00:36
  进出口银行20日招标发行了该行2011年第十七期、十八期金融债券。发行结果显示,在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走低的背景下,两期新债均获得市场热烈追捧,中标利率远低于此前机构预测均值。

  发行情况显示,进出口行当日发行的150亿元3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04%;150亿元5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10%。此前多家机构为两期新债给出的预测均值分别在4.15%和4.25%左右。市场人士表示,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走低提振了市场人气,在此背景下,主流机构拿债热情再度喷涌。市场消息显示,两期新债首场认购倍数分别达到2.36倍和2.37倍。

  富滇银行分析师彭浩表示,20日3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的下行,应当还是理解为央行做出的一次试探,还不能理解为宽松的信号,否则利率下行幅度就会更大一些。该市场人士称,虽然通胀可能逐步回落,但经济出现一定下行压力能否导致政策放松也并不一定。对于进出口行此次发行的两期新债,彭浩称,虽然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下行给债市有很大的提振,实际中标利率情况还是要更显乐观一些。

  来自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在周四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行后,银行间债市各品种各期限现券收益率水平普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行,市场乐观情绪一度极为高涨。多家机构均预期,货币政策的定向宽松或将兑现,债市或正处于趋势转换的关键时刻。(王辉)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