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原创报道

独家:欧元区转机使美股连涨四周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石璐
2011年10月24日09:19

  随着美国股市上周五(10月21日)以飙升收官,美股已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周数(四周),并实现年内总体上涨2%。这一态势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公司业绩及欧元区出现的乐观转机。

  尽管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在今年夏天突然逆转,但近期公布的美上市公司业绩又重燃了人们对于经济复苏的期待。麦当劳、通用电气、微软、谷歌等著名上市公司第三季均呈利润增长,Verizon第三财季净利润更增长逾一倍。

  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联航首席执行长Jeff Smisek上周三曾表示,“并未从航班预定和商务旅行数据中发现经济衰退逼近的迹象。”市场普遍将航空公司看作经济的试金石,因此其此番言论有一定份量。

  欧元区财长在上周五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批金融救助,从而为希腊获得80亿欧元的资金打开大门,这将帮助希腊在未来数周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同时欧盟还重申敲定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的意向。这一决定有如靴子落地,至少在数周内为全球金融市场吃了一剂定心丸。于是,美股在双重利好带动下,上周累计大幅反弹6%,并推动股市自1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四周上涨。

  不过《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考虑到多数市场活动都是由计算机发出的顺势买盘和空头回补,而不是传统的大量买盘指令,尽管回升幅度还不大,但部分市场人士已怀疑此次反弹可能不会持久。”此外,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也发出“这是反弹还是空头陷阱”的质疑。关键点在于欧洲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则表示,欧债危机是中长期问题,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绵延不绝。

  无论如何,至少在中短期内,投资者的关注点依然在于欧元区如何应对正不断蔓延的债务危机。

  有意思的是,上周美国传来一则刺激房产市场的消息。众所周知,美国的住房市场已经糟糕到了一定地步,在此背景下,为了支撑住房市场,美国纽约州两位民主党参议员上周四提出一项跨党派法案:将向在美国至少斥资50万美元置业的外国人提供居留签证。

  据了解,这项规定是两位参议员联合提出的一整套移民举措的组成部分。这些举措旨在推动外国人在美投资。这一想法不仅赢得了巴菲特等人的支持,也为不少市场分析人士所推崇,有专家预计,一旦法案通过,不啻于为美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