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楼市“真摔”开始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李慎
2011年10月25日10:33
  
上海,阴天中的楼盘建筑。 东方IC
上海,阴天中的楼盘建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慎)“金九银十”抢收无望后,开发商开始变试探性降价为真降,这次是从上海开始。包括龙湖、绿地、中海在内的大型知名开发商,均不同程度的调低了其在上海部分项目售价,幅度超过20%。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上海降价楼盘几乎全部位于远郊,有两大特点,一是购买力本来就不足,二是此前房价上涨过快。此轮降价调整,是合理回归,其实并没有对上海中心城区楼盘的售价带来太大影响。

  刘渊认为,此次降价的开发商都是大型知名开发商,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颇佳,选择降价并不是为了赢取“救命钱”。部分开发商是迫于地区公司销售任务的压力,在“金九银十“业绩冲高无望的情况下,选择在年底之前再快速回笼一笔资金。

  龙湖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龙湖于10月15日左右启动了代号为“抢收华东”的促销行动,该轮促销在上海和杭州两个城市三个项目(上海郦城、上海好望山和杭州香醍溪岸)同时展开,以限时团购策略推出近一千套房源,在五天内共收回认购金额接近20亿元。

  经过本轮促销后,龙湖在华东的销售任务已基本达成。龙湖在华东另外两个城市无锡和常州的项目因此前销售情况良好,均未加入此次“抢收”行动。


  上海近期大幅降价楼盘一览表
项目名称
前期成交均价
优惠力度
龙湖郦城 1.7万 精装公寓1.2万起,相当于7折
龙湖好望山 预期售价2.7万 平层公寓单价1.5万
绿地秋霞坊 1.7万 均价1.3万,相当于76折
中海御景熙岸 2万-2.2万(公寓)  3万(别墅)   均价1.7万,相当于8折;

  均价1.7万,相当于58折
新里米兰公寓 1.4万-1.6万 团购128㎡户型,单价1.05万-1.15万,相当于72折
香溢花城 3.6万-3.8万 特价房单价2.5万,相当于68折
长泰西郊别墅 950万-1000万/栋 700万-800万/栋,相当于75折
闵行星河湾 4.5万-5万 1号楼单价3.6万,相当于8折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年终开发商将面临工程款、材料款、工人工资等大量债务支出,加上现在银根紧缩到期贷款难于展期,也不太可能新贷还旧贷。所以开发商在9月底成交之后,纷纷于10月份加入到降价潮中,以回笼资金应对元旦到春节期间的巨大财务支出需要。

  在内部通胀没有明显下降,外部欧债危机还不见底的情况下;中央政府还不太可能放松调控,并匆忙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的政策以应对可能到来的经济危机。所以短期之内房价肯定还会下跌,预期还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潮中来,薛建雄指出。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